國三第五冊西歐單元補充資料~法國41度高溫 巴黎聖母院可能「熱垮」

法國巴黎今日中午到達41度,創下最高溫紀錄,當地建築師擔心,巴黎聖母院可能在高溫曝曬下被熱浪「熱垮」。圖為重建中的巴黎聖母院。(美聯社)
法國巴黎今日中午到達41度,創下最高溫紀錄,當地建築師擔心,巴黎聖母院可能在高溫曝曬下被熱浪「熱垮」。圖為重建中的巴黎聖母院。(美聯社)
2019-07-25 23: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巴黎今(25日)中午到達41度,創下最高溫紀錄,當地建築師擔心,巴黎聖母院(Notre Dame)日前因火災使結構變得脆弱,又因近日的高溫曝曬,影響建材的結構密度,可能導致建築被高溫「熱垮」。
    綜合外媒報導,德國、荷蘭與比例時昨(24日)同時創下國內史上最熱記錄,且氣溫有可能在熱浪的侵襲下繼續升高,法國巴黎今日中午到達41度,突破1947年40.4度的最高溫記錄,當地建築師擔心,巴黎聖母院因火災使結構變得脆弱,可能被近日的熱浪「熱垮」。
    負責重建巴黎聖母院的建築師維爾納夫(Philippe Villeneuve)昨(24日)表示,巴黎聖母院約有850年歷史,在今年4月15日遭遇大火,教堂中許多梁柱受損,又遭消防員以強力水柱衝擊,建築石材接近能承受的極限,其中石柱的拱頂雖然在19世紀曾翻修過,但在高溫曝曬下,建材的結構密度會下降,可能造成拱頂崩塌。
    根據報導,消防隊在滅火後,建材的接合處與石材被水覆蓋,超過40度的高溫使水分快速蒸發,減少建材間的接著力。雖然教堂周圍已經設置感應器,監測建築結構的狀況,但工程師目前仍無法接近穹頂,評估損壞情形。

    1 則留言:

    1. 現今的全球暖化正在不斷的惡化,而每年的溫度也不斷的創新紀錄,就像上述的報導就連房屋都快承受不了了,那是生物又能撐多久呢,假如全世界現在都不做破壞環境的事,也無法馬上停止全球暖化的惡化,但我們也止能做我們能做的事,上述事件我相信之後也一定會發生的,所以我覺得我們很需要關注這一類的事情。 普103 44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