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走讀趣 桃園客庄聚落遊學起跑

2019-07-19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正值暑假期間,各類型的主題夏令營陸續登場,市府客家事務局串聯客庄地區十七所特色國中小學,舉辦「桃園客庄聚落主題遊學計畫」,各校以在地特色為主題推出有趣的遊程與DIY體驗,也加入時下最夯的露營,昨起活動開跑至十月十九日、共有廿七場次,歡迎親子報名參與「夏客正來尞」!
  • 「桃園客庄聚落主題遊學計畫」串聯桃園客庄地區十七所特色國中小學,市長鄭文燦(後排左四)邀請大小朋友「夏客正來尞」。 (記者許倬勛攝)
    「桃園客庄聚落主題遊學計畫」串聯桃園客庄地區十七所特色國中小學,市長鄭文燦(後排左四)邀請大小朋友「夏客正來尞」。 (記者許倬勛攝)

夏客正來尞 共有27場次邀客

參與遊學計畫的學校有大溪區大溪、南興國小,平鎮區山豐、宋屋、祥安國小,楊梅區上湖、瑞埔國小與楊梅國中,新屋區大坡、永安、東明、笨港國小,龍潭區石門、高原、龍星、龍源國小,還有首度加入的觀音國小。
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是客家大庄,文化底蘊深厚,而文化扎根有很多面向,透過遊歷當地景點、實際體驗當地的人事時地物,甚至品嘗特色小吃,都是很好的方式;他說,以龍源國小「桃映紅茶聚落」活動為例,校方安排一天遊程,由專業文史工作者、導遊帶領孩子們走訪茶園,親品名聞遐邇的桃映紅茶,領略龍潭茶鄉的魅力。

首度加入露營 專家引導觀星

遊學活動從四年前開辦以來,頗受民眾好評,今年首度推出兩天一夜的「石門客庄露營趣」,由專業童軍帶領親子體驗紮營,更安排天文專家用客語引導夜間觀星,白天則規劃走訪古道、生態區及三坑老街等特色景點,活動訊息在網路公布後,引起熱烈回響,僅剩少數名額。

17所校園為核心 延伸人文景點

客家局長何明光表示,遊程規劃是以校園為核心,向外延伸至社區的客庄人文景點,也搭配特色DIY體驗課程,讓參與的親子能走讀桃園,認識「山客、海客、都會客」的多元風貌,歡迎民眾踴躍報名、為孩子留下溫暖的客庄夏季記憶。
相關活動梯次、詳情及報名資訊可至臉書搜尋「夏客正來尞—2019桃園客庄聚落主題遊學系列活動」粉絲專頁或上活動官網(https://hakkafun.com/)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