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四冊中南美洲補充資料~抑制中美洲移民北漂 墨西哥助宏都拉斯創造兩萬就業機會

2019-07-28 15:52中央社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右)與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左)會談,承諾雙方致力促進...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右)與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左)會談,承諾雙方致力促進中美洲繁榮發展。 美聯社
為與宏都拉斯一同阻止移民北漂美國,墨西哥政府今天表示,今年將協助宏都拉斯創造2萬個工作機會,同時支持宏國的咖啡農。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與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andez)會談,承諾雙方致力促進中美洲繁榮發展。
中美洲因貧窮與社會暴力,讓許多民眾遠離家園往北漂移。
美國總統川普以邊界安全為要務,對中美洲移民問題大為惱怒,揚言若不加強設法控制移民潮流,將對墨西哥與中美洲祭出經濟手段。
兩國總統在墨國東部韋拉克魯斯州(Veracruz)見面後,墨西哥外交部長厄伯拉特(Marcelo Ebrard)表示,總統已下令,即日起至12月期間將協助宏國創造2萬個工作機會。
厄伯拉特未提供進一步細節,而兩國領袖隨後在韋州米納蒂特蘭市(Minatitlan)發表談話中提到計畫內容,宏國總統葉南德茲表示,他希望在中美洲能形成一個「大型國際聯盟以創造大量工作機會」。
羅培茲歐布拉多則強調,墨西哥將動用資金與推動就業計畫來支持中美洲地區。
羅培茲歐布拉多更特別點出,墨方將協助今年生意因國際價格下跌而受重創的宏國咖啡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