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為殘忍掃毒告狀聯合國 杜特蒂嗆:你們只會吃冰

冰島激怒了菲國總統杜特蒂!他怒嗆冰島只有冰,因為他們只會吃冰,根本不了解菲律賓政治。(歐新社)
冰島激怒了菲國總統杜特蒂!他怒嗆冰島只有冰,因為他們只會吃冰,根本不了解菲律賓政治。(歐新社)
2019-07-15 16: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自上任以來鐵腕掃毒,引發西方國家質疑侵害人權,日前冰島向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提交一份草案,要求對於菲國掃毒撰寫一份綜合報告,最後以些微差距通過決議,引發菲律賓強烈不滿,杜特蒂更將砲火指向冰島,稱區區小島「只有冰」,根本不了解菲律賓,甚至有議員揚言斷交。
    綜合外媒報導,日前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以18贊成、14反對、15棄權通過一項由冰島提出的草案,要求針對菲律賓掃毒的狀況撰寫綜合報告,完成後提交理事會,同時要求菲國政府執法必須符合《國際法》,依照正當程序和法治,防止法外殺戮、強迫失蹤,進行公正調查。
    冰島此舉激怒了杜特蒂,杜特蒂甚至怒嗆:「冰島只有冰,而且也沒有明確的白天與黑夜」,他接著說,這也是為什麼冰島沒有犯罪、也沒有警察,「因為他們只會吃冰」,冰島根本不了解菲律賓的社會、經濟和政治問題。
    菲律賓前總統馬可仕女兒、菲參議員伊梅(Imee Marcos)也批評,西方國家不應該干涉其他主權國家的內政,呼籲政府立刻與冰島斷交;菲律賓官員也強調,任何來自該決議的調查都不會在境內得到允許。
    對此,一位聯合國高級官員警告,如果菲律賓拒絕聯合國對該國人權狀況的評估結果,將面臨各種後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