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一冊L2補充資料:釣客福音 逾50漁商港可合法釣魚

2019-07-28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逾百萬釣友有福了!行政院經協商敲定,全台漁港與商港確定劃定逾五十個區域可合法釣魚,這逾五十處的主要名單出爐,不少第一、第二類漁港與各地十多個商港都名列其中,中央主管的第一類九個漁港將劃定五個,包括宜蘭縣烏石漁港、基隆市八斗子漁港、新竹市新竹漁港,台南市安平漁港,屏東縣東港鹽埔漁港。其中安平漁港、東港鹽埔漁港與新竹漁港是首次新開放供垂釣的第一類漁港。
  • 行政院經協商敲定,全台漁港與商港確定劃定逾50個區域可合法釣魚,不少第一、第二類漁港與多處商港都名列其中;圖為已開放垂釣的八斗子漁港。(資料照)
    行政院經協商敲定,全台漁港與商港確定劃定逾50個區域可合法釣魚,不少第一、第二類漁港與多處商港都名列其中;圖為已開放垂釣的八斗子漁港。(資料照)

台中及布袋兩商港可垂釣 最受矚目

由各縣市主管的第二類漁港,則至少開放台南將軍漁港等十六個;全國商港也將開放台中港、布袋港等十多處。將開放商港的垂釣區,包括台北港、基隆港(兩處:東岸防波堤、施工碼頭)、台中港、安平港(兩處:南、北防波堤)、高雄港(三處:第十船渠南側護岸、旗后山下造船廠旁護岸、二港口北堤)、花蓮港、澎湖港(兩處:馬公碼頭、龍門尖山碼頭)、布袋港、蘇澳港。
這次較受矚目的是兩個新開放的商港垂釣區,其中台中港北防波堤原只是部分開放,未來將全區長達二八一八公尺全部開放垂釣,另一個是布袋港,已公告要開放釣魚,正在施作相關安全設施。此外,蘇澳港及高雄二港口北堤待工程修復後就可開放垂釣。
行政院經檢討,第一階段開放的第二類漁港,目前已知包括高雄市的興達漁港、中芸漁港、彌陀漁港與鳳鼻頭漁港;屏東的中山漁港、塭豐漁港;台南市將軍漁港、金門縣的新湖漁港、復國墩漁港與羅厝漁港。
至於中央主管的九個第一類漁港中,除開放宜蘭烏石漁港等五個漁港可垂釣,另外四個漁港:基隆市正濱漁港、台中市梧棲漁港,宜蘭南方澳漁港、高雄市前鎮漁港則不開放。

新竹等第一類漁港 最快八月底開放

官員表示,最快八月底,釣客就可到開放的第一類漁港垂釣,以要新開放的台中北防波堤全段、布袋港兩個商港為例,目前已在進行作業,新竹漁港、安平漁港與東港鹽埔漁港這三個新開放的第一類漁港,估計八月底就可正式開放,至於第二類漁港,應可在年底前陸續完成開放。
補充 台灣漁港分布
「台灣漁港分布」的圖片搜尋結果

11 則留言:

  1. 普103 01號
    台灣四面環海海洋資源豐富,政府雖然提供了很多地方開放可以合法釣魚,但我們也得適量的捕撈,不要過度捕撈造成海洋生態枯竭,要讓海洋能永續發展.

    回覆刪除
  2. 台灣海洋資源非常豐富,也有很多地方可以合法捕魚,但是也不要過度捕撈,這樣只會讓資源日趨減少,對人類也沒有好處,應要讓海洋能夠永續發展才是

    回覆刪除
  3. 開放垂釣本身并沒有太大問題,但我擔心的是過度捕撈,若是捕撈過頭,對生態是一大負擔,小心爲上。

    回覆刪除
  4. 普10312 台灣地理位置良好,海洋資源也不錯,但開放漁港的越多,也可能造成過度捕撈,漁船所排出的廢氣也會造成空氣污染,為了讓環境能永續經營,所以還是節制些好。

    回覆刪除
  5. 普103 14 台灣雖然四面環海 海洋資源豐富 但是一直這樣開發港口 人類的過度捕撈 有一天資源也會用盡的啊...我覺得還是不要過度開發 讓資源永續發展才是!

    回覆刪除
  6. 普101 44 簡義和
    雖然我平常不會去釣魚,但我偶爾還是會去釣釣魚紓壓一下,希望釣魚客可以不要釣太多破壞生態,也希望桃園永安漁港可以開放釣魚。

    回覆刪除
  7. 普103 20 謝昀蓁
    台灣是一個四面環海,自然生態豐富的一個國家。而隨著港口的開發,魚類逐漸的減少。適當的捕撈是可以的,但是過度捕撈會造成生態浩劫。

    回覆刪除
  8. 台灣是一個自然資源豐富的國家 。希望釣客在開心釣魚的同時,也不忘記保育海洋生態,能適度捕撈,讓海洋資源可以永續發展

    回覆刪除
  9. 普103 11
    開放垂釣當然可以讓釣客們有更多的自由
    但釣魚要注意安全也要注意台灣的海域永續發展

    回覆刪除
  10. 普101 15號 蔡以恩
    開放垂釣確實為許多釣客帶來許多樂趣,但是在獲得自由的同時,也不能忘記生態保育,才能讓資源永續利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