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狂炸印度東北部 逾580萬人流離失所

[新頭殼newtalk] 每年6月至9月期間的豪雨狂炸常為南亞地區帶來致命的災情,印度東北部近日暴雨成災,雖然目前雨勢漸緩,災情最嚴重的阿薩姆省(Assam)仍有超過580萬人流離失所,許多災民急需食物與乾淨飲水。
路透社報導,印度、尼泊爾和孟加拉等地連日飽受雨季暴雨蹂躪,迄今已造成至少153人死亡。喜瑪拉雅山區因豪雨引發洪水,洪水從尼泊爾、中國等上游河川流入印度北方省(UP)、比哈省(Bihar)和阿薩姆省等東北部省份,造成嚴重水患,迄今已經造成印度成千上萬的村莊被淹沒。
每逢雨季期間,只要流經印度東北部和孟加拉的布拉馬普特拉河(Brahmaputra River)河水暴漲,阿薩姆省就會出現洪患。
暫居阿薩姆省拉基姆普爾縣(Lakhimpur)避難營的一名母親達斯(Anamika Das)說,她連餵嬰兒母乳都有困難,「我們幾乎一週7天都靠水煮米飯維生。」另一名在避難營的災民巴尼亞(Subhas Bania)則表示,政府當局沒有提供任何乾淨的飲用水,他們都被迫飲用骯髒的泥巴水。
阿薩姆省社會福利部長布拉瑪(Pramila Rani Brahma)說:「我們正盡可能以任何方式提供受災民眾援助,但現在情況確實非常糟糕。」2019年7月18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