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一冊L1補充資料~「癌症村」罹癌致死率8成? 衛生局:統計數據沒有較高

2019-07-11 17:39聯合報 記者陳夢茹
國民黨初選候選人郭台銘今日到有「癌症村」之稱的桃園市觀音區樹林新村訪視,據稱樹林新村約200人,有22人生病,其中17人罹癌過世,罹癌致死率達8成,對此衛生局表示,目前觀音區罹癌死亡統計數據並沒有比較高。
問及樹林新村罹癌致死率數據的正確性,衛生局表示,目前觀音區罹癌死亡統計數據並沒有比較高,至於樹林新村附近工廠較多,是否真的會提高罹癌致死率?衛生局回應,工廠部分因涉及工廠性質及相關數值監測,還需請教環保局。
環保局則表示,樹林新村確實被工廠圍繞,不過根據環保署觀音空氣品質監測站資料顯示,觀音地區硫氧化物濃度、氮氧化物濃度,兩項工業排放指標汙染物皆為歷年新低,PM2.5濃度也提前達到環保署108年階段性目標18 µg/m3,為了了解樹林國小學童所處環境空氣品質,更有透過持續汙染管制,戴奧辛、乙酸乙酯、丙酮等汙染物質也都符合標準。
雖然罹癌致死率的數據正確性還有待釐清,不過樹林新村里長吳進昌表示,郭台銘是目前檯面上總統候選人中第一個到「癌症村」拜訪的人,且不僅親自到村裡探訪,更已砸下200億在台大醫院做癌症研究專案,今日更宣布要協助全村做癌症相關健檢、提供相關數據給醫院彙整。
談及遷村計畫,吳進昌說,市長鄭文燦也有這個想法,由於工廠用地已經不足,再加上台商回流,村民這時候遷村可以將土地讓出來給工廠使用,且村民遷村過後更可以自成住宅區,不再被工業區圍繞,相關問題市府及地方相關單位會開始商討遷村計畫。
據稱約200人的樹林新村中,有22人生病,其中17人罹癌過世,罹癌致死率達8成,...
據稱約200人的樹林新村中,有22人生病,其中17人罹癌過世,罹癌致死率達8成,衛生局表示目前觀音區罹癌死亡統計數據並沒有比較高。記者陳夢茹/攝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