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混血客家正妹 超愛客庄農村體驗

2019-07-18 20:49
〔記者許倬勛/龍潭報導〕市府客家事務局去年在龍潭三和里舉辦「半農生活坊」,社區能量因志工的宣傳受到國際重視,今年自八日起在和窯文創園區舉辦為期12天的活動,吸引來自西班牙、馬來西亞、加拿大等5國、共24名志工參加,大夥捲起衣袖依古法造土角磚、砌石駁坎施作、採茶製茶等,體驗客庄農村純樸生活與文化交流。
  • 瑪雅說,雖然來台僅有十多天,但她對客庄農村產生濃厚情感、以4分之一的客家血統自豪。(記者許倬勛攝)
    瑪雅說,雖然來台僅有十多天,但她對客庄農村產生濃厚情感、以4分之一的客家血統自豪。(記者許倬勛攝)
  • 國際志工一同品茗在地好茶。(記者許倬勛攝)
    國際志工一同品茗在地好茶。(記者許倬勛攝)
來自加拿大、有四分之一客家血統的瑪雅(Maya)說,生活在鋼筋水泥的都市叢林裡,睜開眼就是面對手機、電腦,很難有機會貼近自然,更遑論她的家鄉沒有美麗的茶園景色,雖然採茶、烘茶很辛苦,但勞動後品飲的那杯茶,總是特別的甘甜美好,返國會驕傲的告訴爸爸,自己也是位「客家妹子」!
三和里里長謝金棋表示,這幾年在社區居民凝聚下,達到開發減量、水泥減量、維持簡單的共識,成為深具農村美學的慢活社區,也因此獲得各界關注,吸引認同永續農業經營理念的青年志工來台學習,歡迎大家來三和里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