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L1補充資料~川普鎖定下個目標!美國貿易代表警告:越南必須減少對美貿易逆差

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週一提出警告,越南必須採取行動減少美國對越南的貿易赤字。(美聯社檔案照)
2019-07-30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越南在被美國總統川普點名可能是貿易戰「下個目標」之後,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週一再度提出警告,越南必須採取行動減少美國對越南的貿易赤字,並開放市場讓更多對美國商品和服務進入。
Politico》報導,萊席爾在寫給美國參議院財政委員會的書面回應中提到,美國企業在越南面臨一連串不公平的貿易障礙,而美方已經對越南清楚表明,越方必須採取行動,減少美國對越南貿易逆差,包括擴大進口美國產品,並削除與美國商品、服務、農產品及智財權有關的市場准入限制等。
萊席爾在上個月在參院財政委員會作證,但會上仍有些問題要求他以書面提出回應,其中,民主黨參議員華納(Mark Warner)提到,川普曾抱怨,越南佔美國便宜的程度甚至超過中國,他擔心川普政府是否正擬定特殊的貿易策略,可能導致孤立越南、印度等區域夥伴。
報導指出,川普對越南的抱怨突顯了1件事,那就是他在2017年1月上任不久後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之後就沒有與亞洲其他國家談訂任何雙邊貿易協定;越南方面,同意在TPP框架下進行一些市場開放的改革,但目前受惠國都是美國以外的國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