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M恐斷炊 美科技大咖急會三星

2019-07-19 05:30
(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日韓因二戰徵用勞工賠償問題交惡,日本還對南韓管制三種電子原料出口,嚴重衝擊南韓半導體產業,包括蘋果、亞馬遜、微軟和Google等多家美國大型企業採購負責人,日前都與三星電子記憶體事業部主管會面,以評估日韓貿易戰狀況,並確認後續供應計畫。
南韓總統文在寅週四下午在青瓦台會晤朝野五黨黨魁,會後發表聯合聲明指出,日本限制出口不僅違反自由貿易秩序,更將威脅日韓關係和東北亞安全合作,呼籲日本立刻取消不當的經濟報復措施。南韓朝野五黨則呼籲政府用多方管道,敦促日本以外交方式解決問題。
日本自七月四日起,對南韓管制光阻劑等三種半導體和OLED面板關鍵原料的出口,造成三星電子的記憶體事業面臨停產。
根據南韓媒體etnews報導,亞馬遜、微軟和Google都設立數據中心,數據中心伺服器需要大量的DRAM(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都是三星電子的大客戶;二○一八年三星電子DRAM在數據中心市占率超過四十五%。蘋果則需要向三星電子購買iPhone使用的DRAM和NAND快閃記憶體。
外界認為,美國作為全球科技生態系統中心,若受日本管制出口影響,導致產品銷售、服務出狀況,可能使全球科技市場陷入混亂;上週DRAM價格反彈超過十%,就是反應市場的疑慮。
針對這項報導,三星說,目前確實有透過書信和網路聯絡等方式,回應客戶相關疑慮,但對是否有客戶親自到訪,以及客戶名稱,則不願透露任何訊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