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L1補充資料~WTO裁美11項反補貼違規 中方促美糾正錯誤行動

2019-07-17 11:43聯合報 記者林庭瑤
據大陸商務部消息,世界貿易組織(WTO)當地時間16日公布中國訴美國反補貼措施案(DS437)執行之訴上訴機構報告,裁決美方涉案11起反補貼措施違反世貿規則。中國商務部發言人16日晚間稱,該裁決再次證明美方違反WTO規則、一再濫用貿易救濟措施,嚴重損害了國際貿易環境的公平公正性。
大陸商務部指出,本案原審專家組和上訴機構均已裁定美國涉案反補貼措施違反世貿規則,要求美方糾正其違規措施。但令人遺憾的是,美方在執行世貿裁決過程中仍繼續使用違規做法。
大陸商務部強調,中方一貫尊重多邊貿易規則,反對濫用貿易救濟措施的做法;中方提起執行之訴,是為了維護自身的合法權益,也是為了維護多邊貿易體制的權威性和規則的嚴肅性。
近年來,美國對中國產品濫用反補貼措施,對中國產品正常對美出口構成嚴重阻礙。美方涉案反補貼措施已多次被世貿組織裁決違反多邊規則。中方敦促美方立即採取切實行動,糾正在對中反補貼調查中的錯誤做法,為中美兩國企業營造公平穩定的國際貿易環境。
針對中國訴美國反補貼措施案(DS437)執行之訴,世貿組織2018年3月21日裁決美方全部11項涉案反補貼措施違反世貿規則,同時表明支持中方關於補貼利益比較基準和專向性兩項重要訴請。
據路透社報導,2012年,中國就美國向中方出口的包括太陽能板、鋼瓶和鋁合金型材等產品徵收反補貼稅的行為,向世貿組織提出訴訟。專家按當時市價估計,相應產品價值有73億美元。根據世貿組織上訴專家公布的這一結果,若美方不主動去除涉案且違反WTO規則的部分對中關稅措施,中方有權對美方採取報復性制裁。
據報導,美國以所謂的低價提供原材料補貼項目,對中國企業徵收高額反補貼稅。中方針對美方的違規做法已多次提起世貿訴訟,世貿組織均裁決美方敗訴。

世界貿易組織(WTO)當地時間16日公布中國訴美國反補貼措施案(DS437)執行...
世界貿易組織(WTO)當地時間16日公布中國訴美國反補貼措施案(DS437)執行之訴上訴機構報告,裁決美方涉案11起反補貼措施違反世貿規則。(新華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