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第五冊西歐單元補充資料~入列英國數十年來最大油田 BP北海新油田 開始量產

工商時報
英國石油(BP)周五宣布其歷時7年、耗資數十億美元的北海新油田已開始產油,這不但是英國數十年來最大油田開發案之一,其所屬地區也被視為北海最後未開發的油區,讓原本產量正走向萎縮的北海油田繼續有新增原油輸出。
BP在北海偏遠的設得蘭群島(Shetland Islands)以西油田的克萊里奇開發項目(Clair Ridge),被視為北海石油業小規模復甦的最新訊號。
BP跟荷蘭皇家殼牌(Royal Dutch Shell)、雪佛龍(Chevron)和康菲(ConocoPhillips)等油商合作,共投入逾58億美元開發這新油田。
BP預期克萊里奇項目可開採6.4億桶石油,在開採成熟高峰期每天能生產12萬桶石油,估計能開採40年。克萊里奇項目是Clair油田開發案第2階段。
克萊油田在1977年被發現,雖然當時估計整個油田蘊藏量高達70億桶,但由於其處深海地帶,海面氣候最惡劣時海浪高達40米,加上強風與濃霧都讓開發的難度極高和費用高昂。
隨著技術進步,才讓開發案變成可能。克萊油田第1階段項目直到2005年才開始產油,克萊里奇項目是在2011年取得許可證後開發,直到現在才產油。
BP因為2010年其墨西哥灣鑽油平台爆炸,不但導致11人還引發美國史上最嚴重漏油污染事件而遭重罰,迫使BP把開發焦點放回北海。
克萊里奇項目是BP今年來第6個開始產油的新案子,也是BP要重新讓石油產量恢復增加的重要項目之一。其計劃在2017年到2021年間讓每天產油量新增90萬桶。
過去2年不斷有新案子投入生產,讓BP的產油量扭轉之前持續下降的局面。今年1月到9月間,其平均每天生產360萬桶原油,較去年同期增加約3%。BP近期以105億美元收購必和必拓的頁岩油資產,估計其產量能進一步增加。

2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我們因該要趕快找到可以永續利用的
    能源,不然我們以後就沒有能源可用了。
    30838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