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L1補充資料~強森脫歐協議 蘇格蘭:恐帶來災難

2019年7月30日
【台灣醒報記者王安棣台北報導】強森首次出訪蘇格蘭就碰壁!英國首相強森上任後提倡與歐盟重新協商脫歐協議,讓國家的未來充滿不確定性。蘇格蘭首席部長施特金29日與強森會面時,對其脫歐協議與蘇格蘭主權的立場皆表達反對,凸顯兩方政府的歧見。
新任英國首相強森近日展開參訪大英聯合王國的行程,此行目的在於鞏固聯合王國內的團結。他在29日前往蘇格蘭與首席部長施特金進行會談,討論脫歐協議與蘇格蘭主權等多項議題。然而,強森追求新的脫歐協議、甚至考慮無協議脫歐的主張並不受施特金的青睞,她在會中多次表示反對強森的訴求。
蘇格蘭政府指出,強森沒有一個明確的計畫來達成新的脫歐協議,施特金在接受《BBC》訪問時推測,表面上強森不斷提倡新的脫歐協議,但他真正在尋求的其實是無協議脫歐。施特金表示:「強森目前的強硬姿態很難和歐盟達成協議,再這樣下去,不管對蘇格蘭還是聯合王國,都會造成災難性的後果」
根據《Euro News》報導,針對強森希望統合聯合王國的期許,斯特金也在會談中強調蘇格蘭的人民有權決定國家的未來。雖然蘇格蘭在2014年的獨立公投的結果是反對派獲勝,但是2016年英國脫歐公投時,人民反而是決定留在歐盟,自此國內開始出現要求舉行第二次獨立公投的聲浪。
強森曾承諾無論有沒有達成協議,都會讓英國在10月31日前正式離開歐盟,目前歐盟仍拒絕重啟脫歐協議的談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