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尚往來 伊朗士兵直升機垂降登船扣押英油輪

伊朗昨天以涉及漁船事故為由,在波斯灣扣押一艘英國籍油輪。伊朗革命衛隊今天在網路上貼出影片,顯示伊朗突擊隊比照英國扣押伊朗油輪手法,以直升機垂降的方式登船。
從伊朗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貼出的影片,可看到多艘快艇在英國籍油輪「史丹納帝國號」(Stena Impero)旁停下,影片清楚拍到史丹納帝國號的船名。
影片顯示,幾名戴著頭套、手持機槍的士兵從直升機垂降而下,登上史丹納帝國號甲板;兩週前英國海軍在直布羅陀外海扣押伊朗油輪,也是同樣手法登船。
伊朗革命衛隊發言人表示,德黑蘭在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扣押這艘油輪時,遭遇一艘隨行護航的英國軍艦「抵抗和干擾」;但伊朗革命衛隊貼出的影片裡,卻看不到任何英國軍艦。
這起事發生在全球石油貿易最重要的水道,適逢伊朗已與美國於這個區域對峙3週、戰爭一觸即發之際;西方國家認為,昨天這起事件顯示緊張情勢更形升溫。
史丹納帝國號遭扣押後被送往伊朗阿巴斯港(Bandar Abbas),伊朗新聞媒體引述南部霍爾木茲甘省(Allahmorad Afifipour)港口暨海事組織指出,船上23名船員(當中18人為印度籍)同遭扣押,等候事故調查結果。
英國今天敦促伊朗釋放被扣的英國油輪,以降低波斯灣緊張情勢。英國表示,伊朗在荷莫茲海峽非法扣押懸掛英國旗幟的商船「令人全然無法接受」。2019年7月21日

1 則留言:

  1. PU101 王興祐
    在我看來只是英國的登船行為較不被我們所認可,但對伊朗而言感覺就是一種挑釁的意味,更何況這件事是在波斯灣發生的,很可能會因為兩國間的戰爭,而導致全國的石油危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