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東方美人茶賽 龜山茶農奪特等

2019-07-16
〔記者周敏鴻/龜山報導〕桃園市政府舉辦的「全國東方美人茶評鑑比賽」結果昨出爐,龜山區茶農林雨暘將最高榮譽特等獎留在桃園,估計特等茶一斤可賣得逾四十萬元,與去年行情相仿。林雨暘說,只要用心嚴謹,將種茶、製茶每個環節都做好,就能製出好茶。
  • 桃園市政府舉辦全國東方美人茶評鑑比賽,龜山區茶農林雨暘抱得特等獎。(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市政府舉辦全國東方美人茶評鑑比賽,龜山區茶農林雨暘抱得特等獎。(記者周敏鴻攝)

林雨暘 擊敗花蓮、南投好手

全國東方美人茶評鑑比賽為期三天,吸引全國各地茶農送來四百八十七點茶樣進行評比,包括花蓮瑞穗、南投竹山等地的優秀茶農都來參賽,透過茶品外觀、茶湯色澤、香氣與滋味進行評分,昨在龜山區農會公布結果,由林雨暘抱得特等獎。
林雨暘分享,挑選最適合的茶芽,經過凋萎、放置發酵與浪茶、炒茶、揉捻、乾燥等繁複程序,才能製出好茶葉;而製茶過程中須精密控制溫度、時間,環環相扣,若任何一環節稍有差池,就不可能製出茶香濃郁的好茶。

特等茶葉 一斤估計賣40萬元

龜山區農會表示,今年的東方美人茶品質普遍都很好,特等獎茶葉一斤估計可賣到四十萬元以上,與去年行情相仿;而同樣參賽入圍獲等級最低的東方美人茶,一斤約可賣四千元,與特等獎幾乎差了百倍。
農會人員表示,透過評鑑比賽選出優質茶葉後,再採茶葉分級包裝制度,評比後,各級獎別的茶罐都會貼上「防偽封籤」,可保障茶葉的品質安全與政府認證。防偽標籤結合雲端平台功能,消費者選購時透過掃描QR Code,就能知道茶葉的產地、特色,能更安心購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