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第五冊西歐單元補充資料~此生必搭阿爾卑斯山小火車!

瑞士的國土大半都是山脈,因此至古以來對於山坡運載都是一大重要的課題,且對於鐵路網的整修也必須格外的用心,在各地的山岳鐵路中經過整修後,也有在100年後的現代還可以持續運作的鐵路。能登上險峻的岩壁、陡翹的山坡只有超強馬力的阿爾卑斯山小火車,對於這優點登山客與拍照愛好者視此為寶物,此外還有一大特色,就是他那如同紅色小火車與空中纜車般小巧玲瓏令人憐愛的外觀設計,就連女性也為之瘋狂。現在阿爾卑斯山小火車已作為為了前往山頂展望臺滑雪、登山的遊客的代步工具,在前往目的地的途中,可以搖下車窗欣賞在其他國家看不到的阿爾卑斯山絕景,絕對讓你永生難忘。接下來向讀者介紹最推薦的5條山岳鐵路。

■皮拉圖斯鐵路

位在瑞士中央盧森,是個風光明媚的地方,有著非常備受矚目,世界上非常稀少的齒輪式鐵路「皮拉圖斯鐵路」。火車的紅色車身以狹小為特色,但與其狹小的外表不同,他能夠攀登最大坡度48%的岩壁。火車從盧森湖畔的阿爾卑納赫施塔德車站出發,前往傳說有著龍、小人的妖精、亡靈的皮拉圖斯峰山頂。

戈爾內格拉特鐵路

戈爾內格拉特鐵路以瑞士馬特洪峰的山麓中廣闊的策馬特鎮為起點,奔馳在3000公尺高的連綿山脊。為了登上標高約1500公尺高山陡坡,會使用到「ABT式齒軌鐵路」,在途中望向車窗外不僅僅可以看到田園風光,如果天氣好的話還能看見馬特洪峰。在終點站戈爾內格拉特車站的山麓中有戈爾內冰河流過,此外從展望台眺望可以將阿爾卑斯山山群盡收眼底。

1 則留言:

  1. 阿爾卑斯山小火車沿途的風景很美麗,
    是大家值得去看看的地方。
    30838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