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鎖定平民 敘利亞空襲10天釀至少100死

2019-07-26 23:57中央社 日內瓦26日
敘利亞民防工作人員在房屋廢墟下搜尋傷亡民眾。 美聯社
敘利亞民防工作人員在房屋廢墟下搜尋傷亡民眾。 美聯社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今天聲明表示,敘利亞政府與俄羅斯近10天對敘國當地學校、醫院和市場等非軍事設施發動空襲,已造成至少103名平民死亡,其中包括26名孩童。
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指出,被攻擊的都是非軍事設施,且由於這類攻擊持續發生,宣稱平民受害是出於意外非常不合理。巴舍萊也強調,國際社會顯然對當地攀升的死亡人數漠不關心。
敘利亞政府主張,反抗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統治的叛軍違反停戰協議,因此從4月底開始對西北部伊德利布省(Idlib)發動攻擊。這裡是反對勢力最後據點。
敘國政府主要盟友俄羅斯和支持部分叛軍的土耳其去年9月簽署旨在降低緊張情勢的索契(Sochi)協議,雙方同意建立縱深15至20公里的非軍事區,以進一步落實停火,避免人口約300萬的伊德利布省爆發更嚴重人道危機。
不過,由於反對勢力拒絕撤離擬定的緩衝區,此協議未曾完全落實。
根據戰爭觀察組織的資料,近3個月的攻擊行動已造成數百名平民死亡,並迫使數十萬民眾離開家園或暫時住所、前往鄰近土耳其邊界的地區避難。
儘管如此,敘國政府及其有力盟友俄羅斯都否認視平民或民用設施為攻擊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