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觀音區崙坪文化地景園區 景觀改善完成9成 列印

2019-07-18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觀音區「崙坪文化地景園區」原為國軍營區,占地六.三公頃,市府於二○一五年與國產署、軍備局協調撥用後,進行景觀改善工程,工程目前已完成九十%,將於九月陸續移交客家事務局管理,屆時可讓民眾有更親近大自然的休閒活動場域。
  • 「崙坪文化地景園區」內綠意盎然,將是觀音民眾最好的休憩場所。 (市府提供)
    「崙坪文化地景園區」內綠意盎然,將是觀音民眾最好的休憩場所。 (市府提供)
  • 「崙坪文化地景園區」內綠意盎然,將是觀音民眾最好的休憩場所。 (市府提供)
    「崙坪文化地景園區」內綠意盎然,將是觀音民眾最好的休憩場所。 (市府提供)

占地6.3公頃 9月移交客家事務局管理

副市長游建華昨天主持市政會議,聽取都市發展局「崙坪文化地景園區」專案報告;都發局長盧維屏表示,崙坪文化地景園區工程從二○一七年起進行,工程分成三期,第一期改善中央大草原的景觀設施;第二期於軍情局舊營區打造工藝聚落與停車場;第三期為房舍環境整理。
盧維屏說,目前整體工程已完成九十%,僅第三期涼亭工程還在施工,為了讓設施儘早開放民眾使用,決定先將完工部分移交客家事務局營運維護,而涼亭部分得等到明年十月才能移交,屆時將可全區開放。

斥資1.6億改造 將成為觀音亮點建設

盧維屏說,「崙坪文化地景園區」三期工程斥資一.六億元,園區內有客家工藝聚落、庭園展銷區、綠野體驗區等,另有森林停車場,也研議設置「崙坪兒童森林公園」或「市立觀音游泳池」,提供市民休閒旅遊場所,將成為觀音區亮點建設。
客家事務局表示,桃園市為全國客家人口最多的地區,市府規劃在客家人口最多的中壢地區設置「百工百業客家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短程計畫在中壢區第一市場改建後的大樓成立「客家文創中心」,另於觀音「崙坪文化地景園區」規劃一處區塊作為先期引入客家工藝聚落,希望透過不同工藝職人的進駐,達到推展、傳承桃園客家工藝的目標。
游建華說,崙坪文化地景園區建置期間曾舉辦過地景藝術節、國際雕塑創作展、觀音區全民健走等活動,未來各單位如有場地需求都可運用,園區從九月起分階段移交客家事務局管理營運,由於區內較少人工意象造型,多是結合自然景致打造而成,客家局進行維護時會讓園區維持自然樣貌,展現生態與文化意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