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扣押英油輪 蒙面武裝人員垂降登船

伊朗革命衛隊19日扣押一艘懸掛英國國旗的油輪「史丹納帝國號」(Stena Impero),理由是該艘油輪曾與伊朗漁船相撞,另一艘英國營運油輪同日則被伊朗登船檢查後放行。伊朗20日公布影片,展示武裝人員扣押「史丹納帝國號」的過程。
根據伊朗革命衛隊公布的影片,「史丹納帝國號」在荷莫茲海峽被四艘快艇和一架直升機包圍,多名蒙面的武裝人員由直升機垂降至油輪甲板上。路透報導,兩周前英國皇家海軍也用同樣戰術,扣押在英屬直布羅陀海岸的一艘伊朗油輪。
伊朗革命衛隊發言人夏里夫表示,儘管英國軍艦的「抵抗和干涉」,並持續護航,伊朗仍在荷莫茲海峽沒收「史丹納帝國號」。但據伊朗革命衛隊發布的影片,未見英國軍艦。
伊朗革命衛隊公布19日扣押一艘掛英國旗的油輪「史丹納帝國號」(見圖)影片,多名蒙...
伊朗革命衛隊公布19日扣押一艘掛英國旗的油輪「史丹納帝國號」(見圖)影片,多名蒙面武裝人員由直升機垂降至油輪甲板上。 路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