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大清真寺徹底紅化 回族穆斯林凝聚力遭瓦解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獲得終身任期後,中國打壓宗教力道陡然增大。(美聯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獲得終身任期後,中國打壓宗教力道陡然增大。(美聯社)
2019-07-27 12: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修憲並獲得終身任期後,中國打壓宗教力道陡然增大,外媒披露,當局持續對回民穆斯林的信仰進行「中國化」改造,如今就連被視為「伊斯蘭經最高學府」、東關清真的教長都被政府撤換,宣告紅色勢力已全面入侵。
    長期揭露中國人權問題的《寒冬》雜誌今天刊文指出 ,中國西北四大清真寺之一,青海西寧市東關清真大寺曾是全國禮拜信徒最多的清真寺,在中國穆斯林眼中有無上崇高的地位,然而,隨著當局推動「伊斯蘭教中國化」,如今的東關清真大寺教長由中共心腹人員馬躍祥出任,意味著這座具有重大意義的清真寺已徹底淪陷。
    當地穆斯林表示,新任教長馬躍祥曾擔任青海省政協民族和宗教委員會副主任,基本上就是當局的人馬,他出任教長後數次親自講道,但內容與伊斯蘭教義及該教聖典《古蘭經》明顯不符,現場絕大多數穆斯林「根本聽不下去」,紛紛轉而投向周邊清真寺做禮拜,該寺信徒人數頓時大減。
    報導稱,中國政府此一作法已起了分化回族及瓦解穆斯林凝聚力的作用,分析指出,當局先是藉著削減東關清真大寺信徒人數「化整為零」,接著來將對周邊清真寺進行「各個擊破」,最終將可望徹底鎮壓回族穆斯林,並完成伊斯蘭教「中國化」的階段性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