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第五冊北歐單元補充資料~推動長照 侯友宜訪瑞典取經

2019-07-16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赴北歐考察市政建設,參訪瑞典斯德哥爾摩的老人照護中心。他表示,台灣雖然無法像瑞典政府在社福投入龐大資源,但適合長者的環境營造與照顧方法,可做為新北市推動長照政策的借鏡。
該老人照護中心的五十四戶採分區管理,分一般老人及失智症患者,均為六十五歲以上、且需全天照護的長者,每戶皆有獨立衛浴設備、床鋪及必要的生活輔具,其中二十戶附設小型廚房,專業照顧者與復健師的人力充足,平均每四、五人就配有專屬廚師,還有鋼琴老師進駐指導,中心有五十二位全職及兼職員工,照料長者的生活起居。
侯友宜表示,瑞典是舉世聞名的社會福利國家,國民的稅負很重,老人照護中心的長輩每月由政府補助約新台幣十八萬元,台灣的稅制與財政難以仿效,但老人照護不是只有花錢補助,應提供多元的關懷服務,政府整合民間力量共同推動長照政策,實現「在地安老、在地安養」理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