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L1補充資料~非洲聯盟峰會登場 將推出自由貿易區

2019-07-07 18:52中央社
非洲聯盟(AU)今天在尼日(Niger)展開高峰會議,各國領導人將推出有劃時代意義的自由貿易區,並討論非洲國家面臨的安全問題及移民危機。
非洲聯盟委員會主席馬哈馬特(Moussa FakiMahamat)表示,55個成員國領袖將在尼日首都尼阿美(Niamey)舉行2天高峰會期間,正式推出非洲大陸自由貿易區(AfCFTA),這對非洲是歷史性的一刻。
這項自由貿易協定經過17年艱苦談判才終於達成,今年4月底跨越需要22個國家批准的門檻,正式確定。
全非洲人口最多及經濟最繁榮的國家奈及利亞去年意外打退堂鼓,並未參與簽署這項貿易協定,但上週宣布終將在尼阿美的峰會加入這項協定。

2 則留言:

  1. 在非洲推廣自由貿易對世界的總體貿易應該是有幫助的,畢竟非洲是個有發展潛力的地方,若經濟發展起來了,在國際間可能炙手可熱,尤其是解決安全和移民問題後。

    回覆刪除
  2. pu20114
    非洲是優充裕原料的地方,如果推出自由貿易區,對非洲所有國家一定有助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