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第五冊西歐單元補充資料~熱浪襲歐!西歐4國與巴黎皆破40度 創史上最高溫

近日來歐洲遭逢今夏第2波熱浪,多國皆創下史上最高溫。圖為比利時民眾利用街上的噴泉消暑。(歐新社)
近日來歐洲遭逢今夏第2波熱浪,多國皆創下史上最高溫。圖為比利時民眾利用街上的噴泉消暑。(歐新社)
2019-07-27 12: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來歐洲遭逢今年夏天第2波熱浪襲擊,不僅法國首都巴黎飆出攝氏42.6度,荷蘭、比利時、盧森堡、德國等西歐4國也都出現攝氏40度以上高溫,創下各國史上最高溫紀錄。
    綜合外媒報導,25日下午西歐各國溫度逐漸飆升,巴黎在下午4點左右出現42.6度高溫,打破1947年出現的40.4度紀錄,創下巴黎市史上最高溫。
    比利時和盧森堡也雙雙出現該國史上最高溫,分別為41.8度和40.8度。英國劍橋測得38.1度,是全國史上第2高溫。
    25日稍早,荷蘭南部的吉爾茲-萊仁(Gilze-Rijen)出現40.7度高溫,同樣創下該國史上最高溫。另外,在東部城鎮代倫(Deelen)更是測得41.7度,不過,這個紀錄並沒有被荷蘭氣象局(KNMI)證實。
    德國西北部鄰近荷蘭邊境的林根(Lingen)也測到41.5度,創下該國史上最高溫。此外,林根當地亦測得未被德國氣象局(DWD)證實的42.6度高溫。
    歐洲多數國家位於較高緯度,天氣通常較為涼爽,民眾家中普遍只有暖氣而無冷氣設備。近日面臨極端高溫天氣,導致許多民眾只能躲在樹蔭下乘涼,或利用公園裡的噴水池消暑。

    1 則留言:

    1. 全球暖化的問題日趨嚴重,希望各國能夠正視問題,尋找解決的方案。國30806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