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第五冊西歐單元補充資料~硬脫歐若成真 愛爾蘭總理:和北愛談統一恐難避免

2019-07-27 22:25中央社 愛爾蘭格倫提斯26日
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今天表示,英國若於今年10月31日硬脫歐,愛爾蘭與英國統治的北愛爾蘭統一的問題勢必將浮上檯面。
「愛爾蘭」的圖片搜尋結果
瓦拉德卡(Leo Varadkar)另警告,所謂的硬脫歐可能損及蘇格蘭在英國的地位。
他的這番說詞,引發北愛爾蘭民主聯盟黨(Democratic Unionist Party, DUP)的駁斥。民主聯盟黨是北愛境內親英國的最大黨,民主聯盟黨議員裴斯萊(Ian Paisley)表示,愛爾蘭政府的措辭「無濟於事且沒必要逼人太甚」。
瓦拉德卡出席一項政治論壇被問到,愛爾蘭政府是否打算開始公開計畫愛爾蘭統一,瓦拉德卡說,目前不打算這樣做,因為這樣會被北愛的親英聯合派視為挑釁。
他說:「不過在硬脫歐的情況下,這些問題必然會浮上檯面。」
瓦拉德卡在位於愛爾蘭西北方麥基爾夏季學校(MacGill Summer School)的會議上表示:「若英國違背大多數北愛人民的意願,將北愛自歐盟抽離,剝奪他們的歐盟公民資格,破壞耶穌受難節協議(GoodFriday Agreement),如此一來,不管我們喜不喜歡,這些問題終將浮現,對於這般情勢,我們必須有所因應。」
2016年的脫歐公投,56%的北愛爾蘭人民支持留在歐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