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貿易戰》憂日本「放大絕」 三星傳要求廠商囤積零組件

2019-07-19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韓貿易戰緊張情勢升溫,日本政府正考慮將南韓從安全保障出口的「白名單」中剔除,南韓大廠祭出各項措施以避免傷害持續擴大;路透報導,傳出三星已經發信給南韓合作廠商,要求囤積更多來自日本的零組件,以避免日本決定擴大出口管制將造成傷害。
韓聯社報導,三星正在窮進一切手段,確保各項日本零組件供應。消息來源指出,三星已經發信給南韓智慧型手機和家電的合作廠商,要求他們在7月底,或至少在8月15日之前,確保取得足夠的各項日本零組件;報導指出,三星也向合作夥伴表示,三星將承擔所有囤積零組件所需要的倉儲費用。
日本政府自本月4日開始,加強3項關鍵半導體材料對南韓出口管制,另外,日本最快將在本月24日決定,是否將南韓從安全保障出口的「白名單」中剔除。
先前《日經新聞》報導,為了確保生產無虞,傳出三星已開始測試日本以外的廠商供應的氟化氫,可能包括來自中國、台灣或南韓的廠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