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第五冊西歐單元補充資料~2019全球宜居城市名單出爐!猜猜那些城市擠進前10名

2019-07-15 
在你旅行過的幾個國家中,你覺得哪一個城市最適合居住?是因為他的風景、友善的居民、還是好吃的美食呢?每一年美世(Mercer Survey)都會針對全球450多個城市進行評估,並依據各項生活條件進行詳細分析,而最新出爐的全球10大宜居城市列表中,你猜猜有誰上榜?不意外的,前十名大多被歐洲國家包辦了,而奪得冠軍的維也納更已經連續稱霸10年,現在就跟著Skyscanner一起來看看前10名有哪些城市上榜吧。

維也納 (Vienna),奧地利

有「音樂之都」美稱的維也納,不僅充滿了藝術與人文氣息,城市景觀更是怡人,歷史悠久的建築、神聖的教堂與奢華的皇宮以及便利交通系統,讓即便到這裡遊玩的旅客們,都能感受到完善的城市機能,難怪會連續10年奪冠啊。
推薦景點:美泉宮(亦稱熊布朗宮),華麗的巴洛克建築以及明媚的迷宮花園,廣大的腹地讓你還能選擇搭乘馬車繞行宮殿呢;史蒂芬大教堂則是羅馬式的建築,本身歷經二次大戰後重生,別具歷史意義。另一個到維也納必訪的景點就是中央咖啡館(Café Central),不僅名列世界十大最美咖啡館之一,其販賣的皇帝煎餅(Kaiserschmarrn)更是必嚐的甜點。
推薦美食:維也納最著名的美食,就是號稱比臉大的炸豬排,百年老店Figlmüller就隱藏在巷弄之中,上桌的豬排外皮薄香酥脆非常好吃,小鳥胃的淑女們可能共點一份就足夠囉。

蘇黎世 (Zürich),瑞士

堪稱是歐洲最美麗淨土的瑞士,在阿爾卑斯山群環繞下,保有純淨的溪流湖泊以及樸實的田園風光,而蘇黎世則是這個美麗國度的主要商業及文化中心,富裕且治安良好,加上有山、有湖,還有逛不完的博物館,真是非常適合到這裡旅行充充電。
推薦景點:蘇黎世中央車站是你散步的最佳起點,除了精美的建築外觀之外,沿著車站外的班霍夫大街前行,更是你購買國際精品的最佳地點;而位於利馬特河畔的格羅斯大教堂,不但歷史悠久還能登到塔頂欣賞蘇黎世的城市景觀,千萬別錯過了。若你想用不一樣的角度來欣賞這座城市,建議你可以到蘇黎世湖去搭船,絕對是另一番美好的感受。
推薦美食:軍火庫餐廳(Zeughauskeller)是蘇黎世最知名的餐廳,除了體驗坐在百年軍火庫內用餐外,美味的香腸及鮮釀的啤酒更是叫人難忘。

溫哥華 (Vancouver),加拿大

四季怡人的氣候、閒適的生活步調,是溫哥華最吸引人的地方,雖然是加拿大的第三大都會區,一座座森林公園將這座城市妝點的美輪美奐,各個季節都能看到不同的花海或楓葉,加上臨海的優勢,也讓美食的選擇更多元。
推薦景點:煤氣鎮是到溫哥華旅遊的經典行程之一,而鎮內的蒸汽鐘絕對是你打卡的熱點;卡皮拉諾吊橋是全世界最長的吊橋,帶領著你一步步走向鬱鬱蔥蔥的森林中,當然得來親身體驗一下囉。
推薦美食:人氣早午餐名店Jam Café,道地的北美早餐跟超大的份量,讓店外總是排了滿滿的人;若喜歡吃海鮮的話,Rodney’s提供新鮮的生蠔與各類海鮮料理,都是很不錯的選擇哦。

慕尼黑 (Munich),德國

聽到慕尼黑就先想到啤酒節,這個以工業起家的城市在遭受戰爭洗禮後,立即著手重建,在今日成為德國南部的最大城。慕尼黑雖然是科技重鎮,但是城市中新舊交融的建築樣貌以及良好的生活品質,加上規劃得宜的觀光活動,讓這座大城充滿了活力。
推薦景點:位於慕尼黑舊城區的瑪麗恩廣場,是慕尼黑最熱鬧的地方,從舒適的露天咖啡座、露天市集到美食餐廳都有;聖米歇爾大教堂則是知名的文藝復興式教堂,精緻細膩的雕刻華麗與神聖兼容,非常直得造訪;若想再跑遠一點點,就可以安排去參觀BMW的車廠哦。
推薦美食:就位於瑪麗恩廣場附近的Haxnbauer以德式豬腳聞名,而巴伐利亞白香腸的創始店Zum Spöckmeier更是要來嚐一嚐啊。

奧克蘭 (Auckland),紐西蘭

奧克蘭是紐西蘭的第一大城,市區沿著港灣和大大小小的火山丘建設而成,所以別有一番獨特的風情,雖然是個種族多元的城市,但相處氛圍平和,居民友善,怪不得會獲選為宜居城市的前10名。
推薦景點:市區內景點以天空塔及南極水族館最受歡迎,帶小朋友同行的可以去水族館看看可愛的企鵝;鄰近景點當然不能錯過魔戒的拍攝景點哈比屯,美麗的景色結合電影造景,仿若走進哈比人的世界。
推薦美食:奧克蘭的海鮮非常有名,你可以到Queens Wharf碼頭去尋找喜歡的餐廳,而 Soul Bar & Bistro則是網紅力推的海鮮據點,門口滿滿的鮮花就已經很吸引人了,而精緻的料理更讓人讚不絕口啊。

杜塞道夫 (Düsseldorf),德國

杜塞道夫常常是許多旅客到科隆之後,「順道」造訪的城市,但其實杜塞道夫是一座舒適、便利又悠閒的好地方,因依偎著萊茵河畔而顯得更為優雅;杜塞道夫的生活機能十分完善,交通、公共設施以及旅遊、美食樣樣都不缺,所以生活在這裡的居民都很幸福。
推薦景點:萊茵塔(Rheinturm)是杜塞爾道夫的地標,可以依其為起點在萊茵河畔散散步;老城區跟國王大道都是不錯的探索地點,不但可以買到當地的小紀念品,若碰到聖誕節,熱鬧的市集更是讓人流連忘返。
推薦美食:杜塞道夫有非常多亞洲餐廳,例如匠日式拉麵,主推北海道札幌產地直送的本格熟成麵,若是在國外旅行久了,能來碗熱湯麵一定很讓人感動。

法蘭克福 (Frankfurt),德國

法蘭克福是德國金融商業重鎮,更是國際型的大都會,由台灣航空公司都有直飛來看就可知一二。法蘭克福本身機能便利,雖然人口密集但是在公共空間的規劃及觀光設施上都十分完善,是一座能動能靜的前衛都市。
推薦景點:來到法蘭克福必定造訪的就是羅馬人廣場(Römerburg),一座座可愛的建築讓人彷若走進童話世界中;橫跨緬茵河的法蘭克福鐵橋(Eiserner Steg)是法蘭克福的熱門地標,橋上更是掛滿了象徵愛情的鎖,讓你一邊過橋,一邊感受浪漫情懷。
推薦美食:來到法蘭克福必買的小熊軟糖是Bären Treff,採用天然果汁製作而成的QQ軟糖,讓人一個接一個停不下來。法蘭克福是蘋果酒的故鄉,記得到緬因河南岸的薩克森豪森(Sachsenhausen)去喝一杯哦。

哥本哈根 (Copenhagen),丹麥

丹麥本身早已名列最幸福國家的前幾名,而其首都哥本哈根,生活品質自然不在話下。先進的科技、豐富的資源及完善的社會福利,加上完整的交通網絡、完善的醫療制度,重點是治安良好,讓哥本哈根這座宜居城市實至名歸。
推薦景點:阿美琳堡王宮(Amalienborg)是現今丹麥皇室的居住地,不但造型雄偉,運氣好得話還能看到衛兵交接典禮;另一個重頭戲當然是位在海邊的小美人魚像,雖然雕像本身不大,但是周圍的景色怡人,一定要來打個卡。
推薦美食:哥本哈根很流行開放三明治,就是麵包上放滿了肉片或海鮮,可以到Restaurant Schoennemann去試試;另一個不錯的用餐去處是Reffen Street Food Market,廣大的佔地上擁有約50個攤位,你可以吃到不一樣的料理哦。

日內瓦 (Geneva),瑞士

日內瓦的迷人之處,在於擁有現代化的基礎建設與進步的商業環境之餘,仍然保有美好、寧靜與悠閒的生活品質,而這座瑞士的第二大城更因許多國際組織進駐,而顯得多元與包容,加上先天的自然條件,讓大家不愛日內瓦也難。
推薦景點:日內瓦湖是這座城市最美的景觀,湛藍的湖水就能療癒旅途中的疲憊,你可以搭船遊湖、看噴泉,也可以準備好你的泳衣,在開放的區域下水游泳過過癮。日內瓦湖周圍有聖彼得大教堂,精緻的彩繪玻璃是一大亮點,你更可以登上高塔,將日內瓦的美景盡收眼底。
推薦美食:來到瑞士當然要試試知名的起司鍋(fondue),可以搭配蘑菇、培根跟蔬菜及麵包,每樣食材沾著熱滾滾的起司一起吃,食物的風味在口中蔓延,讓人回味無窮。

巴塞爾 (Basel),瑞士

身為瑞士的文化之都的巴塞爾,雖然城市面積不大,卻是瑞士最古老的大學城,全城內擁有近四十座大大小小的博物館,人文、歷史與藝術匯集,加上座落於瑞士、法國與德國的交界之處,讓這座城市活潑又獨特,怎麼能不來瞧一瞧呢?
推薦景點:由朱紅色砂岩建造的市政廳就位於市中心,鄰近更有知名的市政廳廣場市集,讓你欣賞建築的同時還能在市集逛逛;而名列世界遺產的斯巴倫城門是巴賽爾城牆遺址,夜晚來這有種回到過去時光的感受。
推薦美食:巴塞爾最有名的料理是巴塞爾麵粉湯(Basler Mehlsuppe),相傳當地的女孩子都要學會這道菜才能出嫁,由牛肉湯、洋蔥、麵粉及起司所組成的麵粉湯是什麼滋味,只有親身品嚐才能得知了。
以上前10名的宜居城市,你最喜歡哪一個呢?雖然不能住在當地,但是去旅行也是很棒的,讓自己去感受一下這些城市的美好氛圍吧。

1 則留言:

  1. PU10136 黃政彬 裡面我最想去的地方就是杜塞道夫(德國) 他的夜景搭配上那個萊茵塔的燈光,深深吸引了我的注目,我覺得如果能在那種地方生活絕對是個很好的體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