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潭新闢日出公園 天幕廣場啟用

2020-06-23 05:30:0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由龍潭區公所新闢的日出公園,基地位於龍潭區工一路旁、潛龍國小後方,原本是山葉鋼琴廠房空地,因自辦市地重劃而規劃成公園用地,市府補助一一六八萬元推動公園新建工程,興設簡易滯洪帶、滲透井幫助排水,再用挖出的土方就地打造小緩坡,並設置小型廣場天幕,昨日舉行啟用典禮。
市長鄭文燦出席啟用典禮表示,市地重劃基地內原有卅五棵老樹,透過原地調整位置後,巧妙保留,而日出公園保有四棵文旦老樹,「旦」字即為日出之意,因此將公園取名「日出」,保留公園珍貴意象。

重劃地保留文旦老樹 打造日出造型意象

日出公園新闢工程,以晨曦之美「日出」的造型打造大型天幕,能同時容納逾二百人使用,天幕從正面看就如同太陽升起地平面的日出意象,夜間搭配七彩燈光照明,能讓市民看見旭日東昇磅礡的彩霞,帶來全新的感動。
鄭文燦說,龍潭烏樹林庄有三個里,包括烏林里、烏樹林里及百年里,此地發展快速、人口密集,區內有潛龍國小,鄰近的烏樹林工業區也提供許多就業機會。緊臨日出公園正興建中的大烏林市民活動中心,工程總經費二三○○萬元,預計九月底完工,可望在中秋節提供市民舉辦活動,期盼在市府的建設下,讓此區居住條件越來越好,里民們有更優質、完善的休憩場所。

2 則留言:

  1. 普102 29 袁聖玄
    看到了龍潭目前在市政府的帶領下,重劃了原本是工廠用地的山葉鋼琴廠房,改建成公園用地,規劃了日出公園,讓我想找時間去呢!

    回覆刪除
  2. 普102 31 梁逸建
    龍潭一處廢棄的鋼琴廠房用地,因自辦市地重劃而被規劃成公園用地,市長也表示,日出公園內保有四棵文旦老樹,「旦」字即為日出之意,「日出」公園因此而得名,且保留公園珍貴意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