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老街溪流域 兩岸將闢自行車道

2020-05-28 05:30:0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將投入六十一.四九億元,分階段辦理「老街溪流域整體整治計畫」,透過拓寬河道、新建堤防等工程,整治長廿二公里的老街溪,以符合百年防洪頻率的保護標準,希望能在二○三一年確保老街溪遇上暴雨不會成災,沿線也會修築自行車道、河川灘地綠化,營造可供民眾河岸親水的休憩空間。
老街溪過去遇上颱風或暴雨,河水常會溢流到河道外,導致周邊道路或民宅淹水,讓居民非常頭痛,市府去年完成開蓋段的上游河道整治,進一步規劃短、中、長期的「老街溪流域整體整治計畫」。
水務局長劉振宇說,整治計畫以提升防洪保護標準、連接自行車道路網、營造親水環境為目標,其中,提升防洪保護標準,將會拓寬河道、改建堤防,確保五十年不溢堤,堤頂高符合一百年洪水位的防洪保護標準。
劉振宇表示,老街溪兩岸還要闢建三.五公尺寬的自行車道,從平鎮區伯公潭到大園區航空城區段徵收邊界,共十六.六公里,連接平鎮區伯公潭到大園區許厝港的廿二公里主流段自行車道,讓民眾多一處騎車兜風的選擇。
劉振宇說,短期計畫將整治老街溪的環北橋到領航南橋段,目標二○二三年八月完成,中期計畫明年開始推動,將整治航空城區段徵收範圍,預計二○二七年完成,長期計畫是要整治大園都市計畫範圍,預計二○三一年完工。

1 則留言:

  1. Pu102 張偉歆:
    老街溪自開蓋以來經過多年的整治已經今非昔比,早已擺脫了惡臭、污水,改善了水質,溪岸的土地利用、開發也非常重要,我非常贊成兩岸整治的政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