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南亞補充資料~巴基斯坦缺水 總理超狂集資140億美金蓋水庫

2018-09-29 22: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基斯坦近年深陷低蓄水之苦,甚至遠低於國際安全蓄水量標準;巴勒斯坦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日前有鑑於國家舉債沉重,提出了一個大膽的想法「向外界集資140億美金(約4262億新台幣)蓋水庫」,但遭批評是「天馬行空」。
  • 巴基斯坦近年深陷低蓄水之苦,甚至遠低於國際安全蓄水量標準;巴勒斯坦總理伊姆蘭汗(見圖)日前有鑑於國家舉債沉重,提出了一個大膽的想法「向外界集資140億美金(約4262億新台幣)蓋水庫」。(路透)
    巴基斯坦近年深陷低蓄水之苦,甚至遠低於國際安全蓄水量標準;巴勒斯坦總理伊姆蘭汗(見圖)日前有鑑於國家舉債沉重,提出了一個大膽的想法「向外界集資140億美金(約4262億新台幣)蓋水庫」。(路透)
綜合外媒報導,巴基斯坦雖然擁有豐富的冰川與河流,但全國只有2個大容量的水庫,隨著人口激增,數十年來巴基斯坦一直面臨水資源危機,曾被專家警告「2025年巴基斯坦將面臨嚴重的水資源短缺」;針對這個問題,巴勒斯坦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表示,「在巴基斯坦獨立之初,每個國民平均可分得5600平方公尺的水資源,但現在每個人僅能分配到1000平方公尺」
伊姆蘭汗說,目前國內僅有30天的安全水量,遠遠低於國際標準的120天;如果在7年間沒有建造新的水庫,巴基斯坦到時將面臨類似乾旱的慘況。「但巴基斯坦的國債已經高達3兆美金(約91兆新台幣),實在難以再舉債來興建水庫」,因此,伊姆蘭汗發起140億美金(約4262億新台幣)的集資活動,呼籲國民踴躍捐款,更向海外的巴基斯坦人招手,希望他們能夠捐至少1000美金(約3萬新台幣)。
如果這項140億美金(約4262億新台幣)的募資計畫成功,將是世界上金額最大的募資行動,不過伊姆蘭汗這項大膽的募資計畫也被批評是「天馬行空」;巴基斯坦《黎明報》的資深經濟記者克利基‧奇亞尼(Khaleeq Kiani)認為「過去從來沒這個高金額的集資行動成功的先例,140億美金(約4262億新台幣)的集資計畫不可能成功。」;雖然巴基斯坦有貪腐成風的政府形象、伊姆蘭汗也沒有提出詳盡的實行計畫,甚至沒有解釋如果集資失敗,募來的錢要怎麼還回去,但是支持者仍深信伊姆蘭汗不會貪污任何錢;而伊姆蘭汗過去的確也成功募集超過3億美元(約91億新台幣),在巴基斯坦興建兩棟該國最先進的癌症醫院。

3 則留言:

  1. Pu101 41
    我覺得巴基斯坦政府的這個作法很好 但是卻因為資金不足無法執行

    回覆刪除
  2. pu101 28
    雖然蓋水庫可能會解決問題,但國債還有3兆美金,所以要成功執行困難度很高。

    回覆刪除
  3. 那巴基斯坦的國庫是不是見底了,台灣如果蓋這種水庫,應該又會被人民罵爆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