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上加霜 澳洲東岸乾旱天候料持續到明年

2018-09-13 21:34中央社 雪梨13日
澳洲氣象局今天說,東岸的乾燥天氣將會持續至2019年,對農村生產造成衝擊的乾旱時間將拉長,並威脅更廣大經濟面。
澳洲氣象局發布近3個月的預測說,東岸許多地區10月1日到今年底前,降雨量達平均值的機率僅35%。
澳洲北領地(Northern Territory)也預期出現乾燥天氣,降雨達平均值的機率為35%。
這樣的天氣為小麥和玉米等作物生產進一步帶來壓力,而畜牧農在全球牛肉供應充沛的時期,可能被迫增加宰殺牛隻。
澳洲國民銀行(NAB)農企業經濟學家茲貝爾(Phin Ziebell)說:「全國部份地區真的需要下點雨,不然生產將如預估。」
澳洲本週稍早預測2018/2019的小麥生產量,因天氣乾燥,將削減近13%,可能導致世界第4大穀物出口國澳洲的出口下滑。

4 則留言:

  1. 位於南半球的澳洲季節分佈與北半球相反。近幾週來因雨量關係導致農作物大幅影響,如天空再不賞賜點雨量未來的影響不容小覷。

    回覆刪除
  2. 澳洲因處於其特別的地理位置,降雨也與其他地區不同,如果今年降雨持續減少,可能會影響到牛肉的價格,使其價值降低
    普20217

    回覆刪除
  3. Pu10307 張乃心
    澳洲是全球乾躁氣候區域之一,氣候溫和宜人,但因幅員廣大,造成各地氣候差異嚴重。雨量的減少影響作物的生產量也連帶影響整個經濟,希望能多下點雨,別再讓農民們造成損失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