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東北亞補充資料~北海道6.7強震影響295萬戶停電 新千歲機場關閉 陸空交通全癱

2018-09-06 06:28聯合報 記者蔡佩芳


日本今日凌晨3時8分左右,在北海道胆振地區出現芮氏規模6.7地震,在安平町一代觀測到震度6強的強烈搖晃,且不斷有餘震發生。靠近震央的厚真町多處出現大規模的土砂崩塌,傳出有民眾遭活埋訊息,北海道廳已經向陸上自衛隊請求協助。
警視廳稍早派出特殊救助隊10人、警犬1頭前往土砂崩落現場,協助搜救失聯人口;東京消防廳也派出由直升機從空中進行救助的專門部隊1機與8名機組員前往北海道,將經由札幌市丘珠機場前往受災地。
我國駐日代表處今天表示,目前未有我旅客僑民及留學生受傷情形訊息。
目前北海道境內高達295萬戶停電,北海道境內高速公路大範圍暫停通行,JR北海道全線停駛,新千歲機場宣布停飛。
氣象廳上午舉行緊急記者會,據觀測,這起強震的震央位於北海道胆振地方中東部,推定規模為6.7,震源深度37公里。未來一周還可能出現最大震度6強的地震,須特別注意。

日本今日凌晨3時8分左右,在北海道胆振地區出現芮氏規模6.7地震。圖/翻攝自日本...
日本今日凌晨3時8分左右,在北海道胆振地區出現芮氏規模6.7地震。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網站


圖截自NHK電視台
圖截自NHK電視台

北海道厚真町消防單位所接獲的情報,町內至少10棟房子倒塌,遭活埋人數不明。北海道胆振綜合振興局在5時40分已經向陸上自衛隊第7師團提出派員協助的要求。
JR北海道宣布全線停駛,札幌市營地下鐵、市電也因為停電緣故,全面停駛。新千歳機場因為停電、航廈漏水、受理登機櫃台破損緣故,稍早已發表今日全面停飛。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近6時在官邸受訪表示,人命優先,政府會展現一體的災害對應,確實做好危機管理。

1 則留言:

  1. 日本與臺灣一樣因身處在板塊交界處,所以多板塊運動而形成地震。
    這次的北海道地震,使得當地約295萬戶停電,JR與地下鐵全面停駛,千歲機場也因停電使得班機全面停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