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地景藝術節 3區地標作品亮相

2018-09-12
〔記者許倬勛/楊梅報導〕桃園地景藝術節十四日起至卅日在中壢老街溪、青塘園與楊梅富岡三地同時登場,五十件展覽作品已陸續佈展。市長鄭文燦昨到富岡老街三連埤旁欣賞藝術家許宗傑的作品「粼粼波光、翩翩白影」,他表示,地景藝術節以「地方覺醒」、「社區風動」、「藝術打樁」為三大主軸,重新思考人與土地與環境的關係。
  • 桃園地景藝術節於「藝遊中壢上河圖」展區中的「光入溪」作品,如鑽石般的雕塑,在老街溪上閃耀著再生的力量。(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地景藝術節於「藝遊中壢上河圖」展區中的「光入溪」作品,如鑽石般的雕塑,在老街溪上閃耀著再生的力量。(記者李容萍攝)
  • 中壢青塘園展區草地,新完成的巨型亮點作品「桃機一號」。(記者李容萍攝)
    中壢青塘園展區草地,新完成的巨型亮點作品「桃機一號」。(記者李容萍攝)
  • 「粼粼波光、翩翩白影」,外觀仿效白鷺鷥低頭在水田覓食的生動外型。(記者許倬勛攝)
    「粼粼波光、翩翩白影」,外觀仿效白鷺鷥低頭在水田覓食的生動外型。(記者許倬勛攝)
  • 位在富岡老街區民生埤塘旁的「水漾飛機」。  (記者許倬勛攝)
    位在富岡老街區民生埤塘旁的「水漾飛機」。 (記者許倬勛攝)
地景藝術節昨在富岡火車站旁舉行活動宣傳記者會。此次由四十二組藝術家透過鋼材、紅磚、土磚、漂流木等媒材,以地景與環境為舞台,創作五十件展品。中壢老街溪、青塘園與楊梅富岡三地地標作品,格外引人注目。

9米高白鷺鷥 融入田園地景

楊梅富岡區有兩件大作品,其中許宗傑以不鏽鋼圓管打造高達近九公尺的大型藝術裝置,取名「粼粼波光、翩翩白影」,外觀如白鷺鷥低頭在水田覓食的生動造型,且自然融入在田園地景之中,呼應富岡的埤塘特色,提醒人們珍惜自然的美好。

10米長的鋼雕飛機 聳立水面

另一作品,是鋼雕藝術家劉柏村的「水漾飛機」高達十公尺,以不鏽鋼媒材打造鏤空造形,坐落在富岡老街區民生埤塘旁,結合桃園的埤塘與機場兩大特色,巨大飛機聳立水面,機翼灑下的水簾與五光十色的燈光結合,彷彿飛機衝破水面、往上騰飛,展現氣勢。
市長鄭文燦昨參觀展品驚嘆藝術家的巧思,他說,藝術從來都不脫離人而存在,每件作品充滿對自然的反省與敬畏,希望地景藝術節愈辦愈好,發展成台灣特色。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