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東北亞補充資料~西部爭議海域 南北韓討論打造緩衝區

2018-09-13 22:33中央社 首爾13日
南韓國防部官員今天透露,正與北韓軍方討論禁止在朝鮮半島西部海域北方界線(NLL)海域行駛艦艇和訓練射擊,為打造共同打漁的西部海域和平區做準備。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國防部官員表示,南北韓兩軍透過艦艇之間、艦隊司令部之間的熱線在北方界線海域實現了有限的和平,為擴大和平成果,正與北韓當局商議劃設禁止軍艦駛入的區域。兩軍可望在這一緩衝區禁止進行海上射擊訓練。
報導指出,南韓軍方今年以來叫停了在西北島嶼的K-9自行火炮射擊訓練,北韓軍方也避免在黃海分界線以北進行射擊訓練。
報導指出,南韓提議在西部海域北方界線的南北兩側劃出相同面積的緩衝區,但因北韓拒不承認北方界線,要求在該線和靠南的北韓所謂「西海警備界線」之間劃設緩衝區,這樣一來,南韓西北島嶼中的白翎島、延坪島將劃入其中,因此縮小分歧並非易事。
韓國戰爭結束後,由駐韓美軍司令在朝鮮半島西部海域劃定的南北韓海疆分界線-北方界線海域,被稱作朝鮮半島的火藥庫,在爭議海域化干戈為漁場的問題是南北韓兩軍之間懸而未決的最大難題。
報導指出,今天在板門店北韓轄區「統一閣」召開的第40次南北韓軍事工作會談,也在討論如何維護北方界線海域的和平,本月18至20日在平壤舉行的第3次文金會也將討論明文寫入「板門店宣言」的西部海域和平區問題。
南韓與北韓正為打造共同打漁的西部海域和平區做準備。 Ingimage
南韓與北韓正為打造共同打漁的西部海域和平區做準備。 Ingimage

4 則留言:

  1. 南北韓最近又漸漸的在討論和平的事!包括在4月的時候邀請南韓團體Red Velvet 到平壤表演!
    普202 09

    回覆刪除
  2. 南北韓的政治爭議已經在國際間是見為平常了但他們採取的政策可是與我們台灣有大大的關係 所以要好好關注他們
    Pu202-22

    回覆刪除
  3. 南北韓近年來開始以和平相處為目標,在國際中是非常大的一個進步,而兩國的和平也會讓經濟進一步的提升
    普20217

    回覆刪除
  4. 南北韓的和平會促使兩國的經濟越來越好 希望他們能越來越進步 以後可以比較容易地到北韓旅遊
    普202 11 田子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