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東北亞補充資料~南韓海調船駛入爭議島嶼周邊 日本抗議

2018-08-03 13:11中央社 東京3日
日本政府今天表示,南韓海洋調查船8月1日及2日在島根縣竹島(南韓稱獨島)周邊的日本領海內航行,未獲日本同意進行調查活動,已透過外交管道向南韓方面提出強烈抗議。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已確認南韓海調船8月1日及2日,在竹島周邊日本領海內航行。
菅義偉說,已透過外交管道要求南韓方面說明,如果是在進行調查活動,日本政府對這種未獲日本同意就進行調查的行為,已提出強烈抗議。
日本政府表示,南韓過去也曾在2006年7月到相關海域進行海洋調查,當時日本政府同樣向南韓方面表達了強烈抗議。
日本外務省表示,日本海上保安廳的巡邏船1日發現南韓海洋科學技術院的海調船在從事活動。
因為南韓海調船並未停止相關活動,外務省透過大使館管道,在1日和2日都向南韓方面提出抗議,要求海調船立刻中止相關活動。
面對日本的抗議,南韓方面重申獨島是南韓固有領土。
補充
獨島(韓語:독도獨島 Dokdo */?),日本則稱之為竹島(日語:竹島たけしま Takeshima */?),是位於南韓東海的兩個島嶼和礁岩群,座標為北緯37度15分、東經131度52分,目前由大韓民國實際控制,行政區域屬於南韓慶尚北道鬱陵郡。日本及北韓亦主張擁有其主權,日本將其編入島根縣隱岐之島町,但自1952年以來未對其有過實效控制。雖然南韓和日本均宣稱最早勘探該島,但兩國之間仍存在較大的領土爭議
該島面積0.186平方公里,西北偏西88公里達南韓鬱陵島,西面217公里達南韓本土慶尚北道;東南158公里達日本隱岐之島
「獨島」的圖片搜尋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