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東南亞補充資料~炸湄公河河道引爭議 陸:所有計畫都經過環評


外媒日前報導,中方用爆破方式拓寬泰國湄公河流域的某河道,以允許商船通行,受到當地漁民和環保人士的質疑。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4日指出,中國和瀾滄江-湄公河流域國家在合作時,始終事先進行環境評估,且所有計畫都是在中方與各國同意下才展開的。
「中方始終積極參與瀾滄江-湄公河合作。」近年來,耿爽表示,由中方發起的瀾湄合作取得了飛速發展,收獲了一系列積極成果,得到了瀾滄江-湄公河流域所有國家的積極響應和參與,「這些成果正在日益惠及瀾滄江-湄公河流域的各國人民」。
至於此事件被指為「一帶一路」戰略的一部份,耿爽強調,「一帶一路」是經濟合作倡議,奉行共商共建共享原則,秉持開放、包容、透明精神,始終追求高品質、高標準、可持續、綠色環保。
「倡議提出5年來取得的積極成效有目共睹」,耿爽舉例,到目前為止,已有13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同中方簽署了「一帶一路」合作協議,這就很能說明問題。「我們一直強調,所有志同道合的國家都可以參與『一帶一路』,我們對他們加入持開放和歡迎態度。」
(旺報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