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東北亞補充資料~拓展中國車市 豐田傳將分享油電混合技術

2018-09-13 22:40中央社 東京13日
彭博報導,豐田汽車公司(Toyota Motor)打算將首創的Prius混合動力引擎技術細節,與中國分享,企圖在這塊世界上最大的汽車市場迎頭趕上競爭對手。
要求不具名的熟知內情人士透露,中國官員要求豐田分享油電混合技術,協助中國公司達到更嚴格排放目標。其中2人說,豐田想藉此機會進入中國市場,已與中國吉利汽車展開深入談判,討論授權混合動力系統。
政府對混合動力車的支持,對豐田在中國提高銷售的企圖心是好事。豐田混合動力汽車在歐洲和日本已暢銷多年,但到目前為止,中國更注重所謂的純電動車輛,並以補助和減稅等方式促銷。
然而,在邁向純電動未來的過程中,中國開始把混合動力視為減少排放的手段。在中國實現雄心勃勃的環保目標並降低對進口石油依賴的計畫中,純電動的未來是當中的一環。美國引發的貿易緊張,也為豐田和中國的合作增添動力。
不透露身分的豐田主管說,不具混合動力技術的中國汽車公司要求與豐田合作,豐田正考慮其中數家,應可在今年內正式宣布其立場。

1 則留言:

  1. 普202 14
    在邁向純電動未來的過程中,中國開始把混合動力視為減少排放的手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