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二第三冊中國地理補充資料~梅雨季釀災 中國南方土石流、大淹水

2018/06/21
隨著中國南方地區正式進入梅雨季,長江中下游各地,連日來出現了大規模降雨。在雲南、福建、貴州等地,引發土石流和嚴重的淹水災情。
20日上午的雲南景谷地區,降下85毫米的爆量雨水,將當地道路都淹成汪洋一片,汽車經過時都得加速衝刺,而山坡地更出現了嚴重土石流災情,讓鄰近的民宅農田全都遭殃。
隨著中國南方各地正式進入梅雨季,首當其衝的江西、浙江、湖南和福建等地,淹水情形也是層出不窮。
福建福州一帶,當地20日晚間也是暴雨成災,低窪地區的積水高度,甚至高達80公分,讓交通運輸也跟著大打結。
同樣暴雨成災的貴州地區,不僅水淹到半層樓高,甚至發生房屋崩塌,而在地的著名景點黃果樹瀑布,也因大量降雨、水量暴增,被迫暫時關閉多個風景區。
但另一邊,位於中朝邊界上的長白山,卻在6月初夏時節,出現了冰雹和降雪等現象,讓整座山頭化為白色仙境,雖然景象浪漫,卻也讓行駛當地的旅遊車輛心驚膽跳。
氣象單位預估,南方地區直到週末仍將出現大規模降雨,各地民眾仍須嚴防隨之而來的水患情形。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2 則留言:

  1. 大規模的降雨對於長江下游的地區來說影響真的很大 帶來了豐沛的雨量但也帶來了可怕的災情
    J210 02

    回覆刪除
  2. 每一件事情都有正反兩面,有降水就有淹水的可能性。
    J204 1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