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強了!潭美颱風升級強颱

2018-09-24 15:25聯合報 記者董俞佳
潭美颱風今天下午2點正式增強為強烈颱風。
氣象局指出,目前該颱風中心位置位於北緯 18.90 度、東經 130.40 度,以每小時13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颱風中心氣壓 925 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51 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 63 公尺,七級風半徑 250 公里,十級風半徑 100 公里。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潭美潭風不僅強度增強、暴風半徑也擴大,不過,其路徑往北修,若維持這個路徑對台灣的影響相對減小,不過,仍要視明後兩天的路徑是否有改變,目前預估周五至周日仍是影響最劇烈的時間點,預計北部、東半部會受其外圍環流影響,至於影響程度多寡,還要再視颱風路徑觀測。
【中央社╱台北24日電】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今天表示,今年第24號潭美颱風已經在下午2時由中颱增強為強颱,28日起潭美可能影響台灣天氣,不排除侵台可能性。
張承傳說,今年第24號潭美颱風已經在下午2時增強為強颱,中心位在鵝鑾鼻東南東方約1180公里海面上,以西北西方向持續往琉球南方海面移動,25、26日颱風將進入導引氣流較弱區域而減速,不排除強度有再增強趨勢。
至於是否會影響台灣天氣,他說,明後天將是關鍵期,28日起潭美可能影響台灣天氣,但影響的程度仍有相當大的變數,不排除侵台,提醒民眾持續留意氣象局發布的最新颱風動態。
潭美颱風升級強颱!圖/截取自氣象局網站
潭美颱風升級強颱!圖/截取自氣象局網站

9 則留言:

  1. 夏秋兩季,颱風來臨的季節,今年的颱風特別多,但先前的強颱山竹,莫名其妙的跑到了大陸海南島等地區,但暴風掃過台灣時,樹木的震動依舊驚人。這次又出現了一個強颱,不知道這次是否有上次那麼幸運呢?還是實際點,先做好防颱準備吧~
    普101 20

    回覆刪除
  2. 今天29日,潭美已經改變路徑去日本了,但台灣還是要注意最近的天氣~
    普101 15

    回覆刪除
  3. 台灣今年已經算很幸運了,日本今年不斷受到颱風侵擾,希望潭美颱風不會造成太多傷害,必須提早防備颱風了。
    普101 14

    回覆刪除
  4. 2018的颱風至今已有14起 但很幸運的都在要登陸我們這裡之前突然轉彎了 但受害的是日本 連連發生的天災對當地居民一定造成許多不便 希望這次的潭美颱風能不要再讓任何地區受到災害了

    回覆刪除
  5. 希望潭美颱風不要對台灣造成太大的災害 不論是一般民眾又或是農夫的收成 只願直到這個秋天結束 台灣都能平安的度過 普101 5

    回覆刪除
  6. 希望不要對台灣造成太大的災害能平安渡過pu103 17

    回覆刪除
  7. 要注意天氣不要往海邊跑 出門帶雨具 持續留意颱風動態 普103 16

    回覆刪除
  8. 潭美颱風已經變成強颱了,希望不要影醒到台灣的天氣。普10340

    回覆刪除
  9. 普10113 張暐桓
    潭美颱風改去日本,也跟著肆虐沖繩,希望當地不要有太大的災害,也希望台灣人民都能在颱風來臨前做好防颱準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