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時刻》912 搶救大潭藻礁需要你!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的邀請

賴揆終於親上火線,隔空喊話,要三接在環評大會翻案。大潭藻礁岌岌可危!

明明專案小組委員在7/3已經用他們的專業將此案退回,可以為我們的後世子孫留下國際級地景及生態系;尤其是經濟部長今年2/1坦言三接已經來不及,但可用「調度面」解決,並且經濟部的新聞稿也顯示2025年前沒有天然氣缺口(https://www.facebook.com/stone2504/posts/2229336683746622)。如此狀況下還是不放過藻礁,非在觀塘蓋三接不可,實在令人憤慨。

環評大會令人詬病之處是,21位委員中有三分之一共七位是官派,他們是支持開發的投票部隊。這樣的機制,稱了開發派的不良企圖,卻害慘了我們的環境。今年3月深澳燃煤電廠的環差被強勢過關就是最典型的案例。

而藻礁蓋三接案更不該被過關的原因是:這是環現差案,不是環差案;不是縮小範圍就可以過關的,它必須是全面因應環境的變化與新發現;不管是藻礁生態系或是一級保育類的柴山多杯孔珊瑚都必須全面迴避。但是中油砸大錢做廣告,並廣邀工商界發表「不可缺電」的要求,企圖左右環評委員支持開發。

一再逃過生死劫的大潭藻礁會步上深澳電廠的後塵,最終還是淪為不當開發下的冤魂嗎?我們還有機會為她効力嗎?

我們認為在環評大會當天,有更多的夥伴聚集到環保署前,把我們的心聲和守護的決心表達出來,讓社會感知,讓會議場內的環評委員感動,做出專業良知的抉擇,是最後的一搏了!

因此我們誠摯的請求各位關心藻礁存亡的朋友一起來接受她的召喚,為大潭藻礁發聲、祈福,!

912搶救大潭藻礁!大潭藻礁不要說再見!】活動流程

13:30~記者會聲援大會
14:30後分二路

(一)環保署內環評大會
請申請旁聽發言的夥伴入內與律師學者群一起戰鬥

(二)人行道路過聲援大會
短講(藻礁、生態、能源、...
演唱(羅思容、陸續邀請中)
在地心聲
朗讀寫給小英總統的明信片
合唱【藻礁之歌】
環評現場情勢發展報告

18090601傳單.jpg

桃園在地聯盟   潘忠政

桃園在地聯盟FB珍愛桃園藻礁我是觀音人潘忠政
聯盟 03-4688685  中壢區逢甲二街33號  潘忠政 0972-11708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