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北門井仔腳鹽田復原 200周年慶登場

2018-09-08 23:08聯合報 記者吳政修
井仔腳鹽田200周年慶活動,排出「井仔腳鹽田OK了來七逃」。 記者吳政修/攝影
井仔腳鹽田200周年慶活動,排出「井仔腳鹽田OK了來七逃」。 記者吳政修/攝影
台南北門井仔腳鹽田,從8月23日到31日受豪雨侵襲,除鹽田被淹沒,鹽埕上最美的96座小鹽山也全沒了,許多民眾以為鹽田被損毀,需要長時間復原,遊興大減,但其實當地「鹽很多」,最近又堆起一座座鹽堆,原本的鹽田景觀已完成整修。
觀光局雲嘉南濱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徐振能表示,日前他到交通部開會,台北人都以為井仔腳鹽田因為豪雨沖刷、溶解都毀了,都在問災情是否很嚴重,他回答雖然鹽堆泡水會流失,「但我們的鹽很多」,只要水退,很快就能恢復美景。
果然雨停天氣穩定後,鹽田業者動員人力進行整理,已經恢復昔日風采,二度取消的「一見雙雕藝術季-井仔腳鹽田200周年慶」昨天終於登場。
活動昨邀24位老鹽工站在鹽田融入圖案,舉牌呈現「井仔腳鹽田OK了來七逃」,表達鹽田「歸欉好好、嘸代誌」,歡迎大家來玩。
84歲鹽工凃丁信指出,一生奉獻鹽場,台灣鹽是最好的鹽,目前剩井仔腳鹽田這個寶藏,「無論發生重大災害絕對不能消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