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四冊中南美洲補充資料~意識形態雖迥異 古巴尋求和美國建立文明關係

2018-09-24 19:07中央社 紐約聯合國總部


古巴新總統狄亞士-卡奈(Miguel Diaz-Canel)。 路透社
古巴新總統狄亞士-卡奈(Miguel Diaz-Canel)。 路透社

古巴總統狄亞士-卡奈(Miguel Diaz-Canel)表示,他的政府希望和美國建立「文明的」關係,儘管美國自1962年起就對這個島國實施禁運措施。
狄亞士-卡奈為了出席聯合國大會(UN GeneralAssembly)年會,昨天抵達美國紐約。他接受古巴國營新聞媒體訪問時表示,他會利用在聯合國大會年會演說的機會,譴責美國的商業、經濟和金融禁運「早已失效,且會繼續失靈」。
他接著表示,針對古、美兩國關係,古巴尋求的是「文明的關係,儘管意識形態迥異」。
不過他也表示,美國總統川普的執政團隊是一個「難以與其建立平等關係的政府」。
今年的聯合國大會年會將是狄亞士-卡奈站上國際舞台的處女秀。他4月19日出任古巴總統,繼古巴革命領袖斐代爾.卡斯楚(Fidel Castro)及胞弟勞爾.卡斯楚(Raul Castro)之後,成為國家領導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