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東南亞補充資料~山竹颱風料週末登陸菲律賓 沿海數千人急撤

2018-09-13 15:47中央社 馬尼拉13日綜合外電
菲律賓氣象局表示,超級颱風「山竹」(Mangkhut)挾帶狂風豪雨撲向菲律賓,料...
菲律賓氣象局表示,超級颱風「山竹」(Mangkhut)挾帶狂風豪雨撲向菲律賓,料將在週末侵襲國土。 美聯社
超級颱風「山竹」(Mangkhut)今天挾帶狂風豪雨撲向菲律賓,料將在週末侵襲這個容易受災的國家,呂宋島北部沿海地區數千人開始撤離。
外媒報導,山竹已掃過北馬里亞納群島(Northern Mariana Islands),在太平洋快速前進,瞬間最大陣風達每小時255公里。
有關當局說,菲律賓大約1000萬人位在颱風路徑範圍。菲律賓主島呂宋島(Luzon)北端海濱地區數千人開始撤離,山竹料於15日清晨在這裡登陸。
地方政府發言人山丁(Rogelio Sending)告訴媒體:「易有暴潮的沿海自治市和村莊都在採取預防措施。我們會撤離更多人。」
菲律賓氣象局說,山竹將是今年目前為止最強颱風,中心最大平均風速每小時205公里。

3 則留言:

  1. 「山竹」颱風被許多國家認為是今年最強大的颱風,而他行程在太平洋海面上原先路徑是向西而因為氣壓的關係慢慢的往南的方向偏移故現在在菲律賓國家附近,因政府要將死傷人數降到最低所以將沿海地區居民疏散到安全地區。

    回覆刪除
  2. 山竹是今年最強台風,光是以邊緣擦到台灣南部就造成大雨,可知其能量是如此的高,而在其路經的呂宋島可謂是慘不忍睹
    普202 17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