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啟明:秋老虎到周六 9月下旬後仍有秋颱發展機會

2018-09-18 07:34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即時報導
兇猛的秋老虎天氣,可能持續到周六。聯合報系資料照
兇猛的秋老虎天氣,可能持續到周六。聯合報系資料照
昨天台北、桃園等地測站測到37度以上的高溫,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說,這種兇猛的秋老虎天氣,可能持續到周六,周四、五前台北都會區都有機會到 37-38度間,其他地方則是32-35度間,尤其最近都是藍天白雲,務必要防曬防中暑。
彭啟明解釋,這樣熱是和太平洋高壓盤據在台灣上空有關,預期會持續到這周五、六,接下來周六、日時東北風南下,也會帶來較涼空氣及一波的鋒面雲系接近。他說,這波鋒面影響台灣的時間點會在下周日、一,也就是中秋假期間。提醒如果在北部、東北部,戶外活動要留意可能有短暫雨勢會發生,中秋過後,持續東北風影響,溫度會稍降,和這周秋老虎相比,溫度會降一些,至少感受上沒那麼熱了。
彭啟明表示,這波鋒面影響的是北部、東北部,其他地方影響較小,還是很適合戶外活動。且在北台灣帶來的雨勢也不會與上一波一樣那麼猛烈,但還是要多留意,未來幾天可能的變動性。
彭啟明說,未來幾天,關島附近有擾動持續發展中,也有機會發展成為颱風,現在說會不會影響台灣還太早,還不須太過緊張。但目前來看,9月下旬到10月初仍有颱風持續發展。
中央氣象局說也提醒,秋季仍須留意洋面上是否有熱帶系統的發展,另外也要注意北方天氣系統的鋒面、東北風是否南下影響臺灣。
至於今天由於太平洋高壓逐漸增強,白天起各地多雲到晴,午後在山區及近山區平地偶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預計規模及時間較有限,中南部有機會下到平地,下午仍須多加留意;溫度方面,花東地區約31、32度,其它各地高溫普遍在33度以上,其中北部地區高溫可以來到35、36度以上,戶外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