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二第三冊中國地理補充資料~中共計生機構全撤銷 「一胎化」埋下禍根

2018-09-11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11日訊】中共實行「一胎化」生育政策30多年來,導致中國社會陷入超低生育陷阱,為了提高生育率,近日,中共三個與計劃生育相關的內設機構均已被撤銷。

9月10日,中國機構編製網消息稱,中共衛生健康委員會職能配置、內設機構和人員編製方案正式公布,原內設機構計劃生育基層指導司、計劃生育家庭發展司、流動人口計劃生育服務管理司三個與計劃生育相關的內設機構,均已被撤銷。

而老齡健康司、職業健康司、保監局取代上述機構為新設內設機構。

根據規定,中共衛生健康委員會機關行政編製,525名(含兩委人員編製10名、援派機動編製4名、離退休幹部工作人員編製29名)。設主任1名,副主任4名,司局級領導職數88名。

為了提高生育率,輿論盛傳中共將全面放開生育。

8月27日,提交到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民法典草案,將不再保留「計劃生育」有關內容。這一舉措,被認為是中共即將全面取消計劃生育政策的明確信號。

如今,計劃生育司全部撤銷,或意味著計劃生育政策將徹底放開。而中共衛健委的職責方向,被認為將從強迫墮胎、結紮、人流等轉為強迫生育。



網民惡搞中共計劃生育政策。(網路圖片)

8月中旬,中共黨媒刊文稱,未來中國將面臨人口斷崖式下滑,提高生育率應該成為中共新時期的任務。同時提出「生娃不只是家庭自己的事,也是國家大事」,為提高生育率,育齡男女必須繳納「生育基金」,不生二胎不得支取。

中國政法大學教授、中國養老金融50人論壇核心成員胡繼曄在受訪也稱,「中國民族已經到了最危險的時候」,目前中國的生育率已低於美國等一些發達國家,所以國家必須鼓勵生育。

他表示,現在要徹底放開生育,其次還要鼓勵生育,如奶粉免費。他還建議未來對不生育的丁克家庭,徵收「社會撫養稅」,理由是這些丁克家庭老了之後沒有後代,要佔用社會資源,所以將來要對他們進行徵稅。

黨媒的報導及胡繼曄的言論引來輿論圍攻。

網民紛紛怒斥:「不要臉的共產黨,壞點子一個接著一個,這次再次刷新惡匪下限,從強迫墮胎、結紮、人流到如今要強制生育,這個反人類的極權暴政對女人的子宮反覆上下其手、流氓到極點。」

「從不准生到強迫生,擅長算計和吸血的中共,壞的依舊令人髮指!為了解決奴隸資源告急的窘境,之前鼓勵生育的輿論之風不見效,放開二胎的政策也失敗。所以必須不斷升級加碼生育措施……如此禍國殃民,古今少有。」


網民惡搞中共計劃生育政策。(網路圖片)

中共自80年代初實行「一胎化」生育政策以來,30多年間,約有4億多胎兒被墮胎殺害,導致人口比例失調、老齡化現象日趨嚴重。

大陸人口問題獨立研究者劉忠良2012年就在博文指:中共人口普查表明,「中國已經進入超低生育率時代,危險的『倒金字塔人口結構』也意味著未來人口的大崩潰!」

在此嚴峻背景下,2016年中共開放「二孩政策」,但實施2年來生育率不增反減。

根據中共國家統計局公布的數據,2017年大陸出生人口為1723萬人,比2016年減少約63萬,人口出生率為12.43‰。而2016年的數據也顯示,當年的出生率也不及2015年。學者稱之為「人口雪崩」。

根據聯合國以及中國人口學者的估計,到21世紀末,中國人口模將從近14億的高峰,減少到10億以下,比較悲觀的估計是減少到6億左右。

而且一些權威的專家們還認為,中國人口危機的大勢已不可逆轉。

中國郵政官網發布了2019年郵票的圖樣是一個歡樂豬家庭——兩隻大豬身前臥了3只小豬。對此,西媒紛紛預測中共將於2019年全面放開生育政策。

專家認為,如今全面放開生育政策已晚,將來老齡化造成的沉重負擔,會給個體帶來巨大的生活壓力,為社會不穩定埋下禍根。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25 則留言:

  1. 中國要是沒實行一胎化政策,就不用擔心人口老齡化的問題了
    國204 45

    回覆刪除
  2. 政府應想想如何應付人口問題而不是一胎化政策
    國20828黃東逸

    回覆刪除
  3. 政府應該要想想婦女的身心健康,而不是在意人民迎合政策並(強迫)做些什麼來迎合政策。J204 22

    回覆刪除
  4. 覺得大陸的生育計劃都太過偏激,這也是造成他們人口問題一個接著一個的原因吧。
    國208 05

    回覆刪除
  5. 人口問題的解決方法不是生育計畫,更要想到人民的心情
    國20808

    回覆刪除
  6. 我覺得中國的人口政策朝令夕改,讓大家無法適應。
    國204 26

    回覆刪除
  7. 會人口減少,是因為政府強迫婦女生小孩,人口會減少。國21012

    回覆刪除
  8. 因為一胎化政策導致人口比例失調、老齡化現象日趨嚴重,但實施二孩政策生育率不增反減。
    J20423

    回覆刪除
  9. 把一胎化政策改成二孩政策,就好像是強迫人民生小孩,我覺得因該要尊重人民的想法,因爲民心會牽連著整個國家。
    國20801

    回覆刪除
  10. 在這樣會造成少子化和高齡化增加
    國21043

    回覆刪除
  11. 中國如果沒有實施一胎化政策的話就不會衍生出現在這些問題了
    國210 02

    回覆刪除
  12. 中共的人口政策,無論一胎化或兩孩政策,都不尊重人權。
    國210 31號

    回覆刪除
  13. 不管怎麼樣,以後中國還是會面臨扶養比問題。20417

    回覆刪除
  14. 一胎化政策所埋下的禍根,可能需要許多年的補救。
    國210 35

    回覆刪除
  15. 紛紛預測中國將全面放開生育政策,來減緩老齡化社會的現象,但是否會導致人口大崩潰,應是中國須面對的問題.

    國208 16號 小丑

    回覆刪除
  16. 應該要先想辦法解決一胎化政策所帶來的其他麻煩J21028

    回覆刪除
  17. 中國現在會跌入生育陷阱,也是因為當時的一胎化政策,雖然幫助減緩當時的人口暴漲,但也造成現在這個局面 國208 2號

    回覆刪除
  18. 一胎化政策有好有壞,中國政府應該要好好思考。國20806

    回覆刪除
  19. 政府不能不顧人民的身心靈和想法,從強迫墮胎、結紮、人流等轉為強迫生育,這樣做只會讓更多人討厭⋯⋯(國204 24號)

    回覆刪除
  20. 我覺得政府可以用更好的方式去代替一胎化政策,但以經來不及了。國208 32號

    回覆刪除
  21. 中國因該趕快找到一個好的替代方法
    國20435

    回覆刪除
  22. 與其強迫生育,還不如多想辦法解決問題。
    J204 12

    回覆刪除
  23. 中國應該想除了一胎化以外的政策這是現在解決人口問題的方法. j20813

    回覆刪除
  24. 當時的一胎化政策並沒有想到後果 現在要解決人口問題是一件困難的事J20837

    回覆刪除
  25. 應該用其他方式代替國20815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