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第一人!陳彥博拿下4大極地賽總冠軍,被對手譽為「台灣虎」

2016/12/01
陳彥博成為史上第一位在一年完成年度4大極地賽事的亞洲選手,同時摘下年度4大賽總冠軍。


台灣超級馬拉松好手陳彥博,在剛結束的南極洲Antarctic 250km超馬賽,以第2名完賽,並以總積分第1名拿下2016年四大極地賽事總冠軍,也是第一位亞洲選手在同年內完成4大極地賽事的好手!
聯合報導,經歷一年4站撒哈拉沙漠、戈壁沙漠、Atacama沙漠和南極洲超馬賽,人生第2度登上南極的陳彥博,最終在連續3天長距離賽事讓膝蓋、腳踝發炎情況下,順利拿到冠軍。
5天賽事結束之後,大會廣播:「這位年輕人,他完成世界了四大極地賽事,他曾在戈壁沙漠54度高溫中倒下又重新站起,他沒有每一場比賽都贏,但他每場比賽都是拚盡全力,從來都沒有放棄過,讓我們介紹,2016年 4大極地,世界總冠軍,他是Tommy Chen,來自台灣!」
陳彥博成為史上第一位在一年完成年度4大極地賽事的亞洲選手,同時摘下年度4大賽總冠軍。
自由報導,在南極站開賽前,陳彥博雖然暫居第一,但僅領先第2名4分、第3名7分,只要出現扭傷、失溫或是凍傷等任何狀況,就可能失去總冠軍獎座,他回憶賽前心情說:「我感到這次壓力特別大,有時會淺眠,或是過度擔心許多狀況,重複檢查裝備得次數也比以往還多3次以上,有時甚至會喘不過氣。」
來自美國的前特種部隊超馬好手麥可伊(Kyle McCoy)也為陳彥博取了一個「The Taiwanese Tiger(台灣虎)」綽號,表示他心中的敬佩。
陳彥博則在臉書寫下上千字的心得表示,「30歲這一年,是一個階段的結束,也是新的階段的開始,超負荷的一年,也是成長最多的一年,選擇這條路,這一個夢想,雖然痛苦,但,我從來沒有後悔,」
「馬的,都撐過那麼多考驗了,你會現在對自己認輸?把你那該死的腳抬起來!抬起來!所有選手都正等著你倒下,也期待你倒下,等你一鬆懈,他們就能夠超越你了,也是他們正等待的,給我看著,他們每圈正不斷盡力在逼近你、要擊垮你,你甘心這樣的結局?!只要被他們倒追一圈,你就會開始放棄了!!」
閉嘴!給我閉嘴!離開我的大腦裡!!閉嘴啊啊!!!!「喝啊啊啊啊啊~~~~~!!!」我再也壓抑不住內心的情緒,對著天空大喊!
很好!就是這樣!你總是這樣!不會這樣輕易認輸的!繼續往前!!把過去到現在所累積的訓練,證明給自己看吧!
到終點前的最後3公里,陳彥博描述道,「我從裝備包側袋拿出那期待已久的國旗,陪著我7年四處征戰的國旗,在風中拉開,開始做最後的衝刺...」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