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二第三冊中國地理補充資料~雲南墨江5分鐘連3震 最大規模5.9

2018-09-08 15:47中央社 台北8日
據中國地震台網正式測定,今天上午10時31分,雲南省普洱市墨江縣發生規模5.9地震,震源深度11公里。據當地政府通報,截至中午,已造成4人受傷,21間房屋受損。
中國地震台網指出,這次震央位於北緯23.28度,東經101.53度。距離墨江縣城約20公里,距普洱市區約80公里,距昆明市區約230公里。隨後在10時34分又發生規模4.1餘震;10時35分再發生規模4.7餘震。
央視新聞報導,目前震央地區道路、通訊、電力系統正常,暫無死亡報告。
墨江縣政府通報,震後迅速啟動地震應急3級響應,成立抗震救災指揮部,並緊急調派救災、醫護、警消人員趕赴現場。據初步確認,截至今天中午12時,輕傷4人,房屋受損21間。
綜合網路訊息,墨江5分鐘內連續發生3次中強度地震,當地居民紛紛逃到戶外躲避,不敢返回室內。許多老舊房屋受損,民宅內家具傾倒,超商架上貨品也被震到散落一地。
8月13日,雲南玉溪市通海縣才發生兩次規模5.0級地震,今天墨江震後,網路開始傳出雲南可能將發生大地震。官方則呼籲不要造謠觸法。
中新網報導,中國地震台網中心研究員孫士鋐表示,這次地震和上月通海地震同屬於一個地震活動區域,該區域地震活動水準較高。

他說,預計這次地震屬一般的破壞性地震,地震後有規模3至4的餘震屬正常現象,餘震震級強度上升可能性不高。

2 則留言:

  1. 一定要先做好防護措施國20815

    回覆刪除
  2. 因板塊密集,導致板塊運動時,引起地震,我們應先做好防護以免發生危險。20814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