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東南亞補充資料~山竹橫掃菲律賓增至49死 逾10萬人無家可歸

2018-09-16 19: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在侵襲香港、澳門的山竹颱風,先前才在菲律賓造成慘重災情,而隨著災後復原工作的進行,死亡人數再度上修,已有至少49人因颱風死亡、逾10萬人無家可歸。
  • 越來越多死者被從土石堆中挖出。圖為搜救隊從山崩後的土石堆中,搬出1具罹難者遺體。(法新社)
    越來越多死者被從土石堆中挖出。圖為搜救隊從山崩後的土石堆中,搬出1具罹難者遺體。(法新社)
綜合外電報導,山竹颱風肆虐菲律賓,在當地造成嚴重死傷與洪水氾濫,有超過10萬人的家園被洪水淹過,更有不少地方傳出山崩、土石流等災情,隨著搜救工作的進行,越來越多死者被從土石堆中挖出,目前死亡人數已經攀升到49人,當局憂心最後死亡人數很有可能會破百。
颱風山竹先前直接橫掃菲律賓人口最多的呂宋島,有超過500萬人位處在山竹的暴風路徑上,整個菲律賓有數十起因風雨造成的山崩、土石流,菲律賓許多稻田、玉米田全被洪水淹沒,經濟損失相當慘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