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東北亞補充資料~北海道觀測史上最強 震度上修達7級已釀11死數百傷

2018-09-06 22: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北海道今(6)日凌晨發生規模6.7地震,氣象廳稍早公布觀測數字,最大震度達到7級,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傍晚表示,目前已知有11人罹難。
    《NHK》晚間最新消息指出,最新死傷人數為5人死亡、6人心肺停止,分別為厚真町3死5心肺停止、鵡川町1死、新日高町1死、札幌市1心肺停止,另有約300人受傷、32人下落不明。
    日本氣象廳當地時間下午3時30分左右宣布,凌晨3點8分發生於北海道的地震,厚真町震度達到7級,這也是首度在北海道觀測到震度7級地震。
    依據日本官方震度分級,7級已達最高等級,常人會因劇烈搖晃以致無法依照意志移動;大範圍地區的電力、氣體燃料和食物、飲水供應中斷;地面扭曲崩裂,山坡大量土石滑落,對地貌造成改變。
    此次地震震央在北緯42.86度,東經141.66度,是北海道胆振地方中東部(札幌南東64.8公里處),震源深度僅約40公里,屬淺層地震。日本氣象廳指出,地震為芮氏規模6.7。震度最強的厚真町部分房屋倒塌,札幌市甚至發生嚴重土壤液化情形,道路下陷崩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