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斗子「海豹」奇岩爆紅 基隆鳥會將提報自然紀念物

018-09-16 21:46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日前意外曝光而爆紅的基隆市八斗子「海豹」奇岩,因為太像了,最近吸引許多人紛紛前往探訪,基隆鳥會理事長沈錦豐說,他們會先釐清管轄權;鳥會打算明年向基隆市政府提報基隆自然紀念物,相信「海豹」奇岩的潛力不輸野柳女王頭。
    沈錦豐說,基隆鳥會希望透過提報八斗子「海豹」奇岩為文化資產保存法第78條「自然紀念物」的實際作為,讓大家開始注意「海豹」奇岩的管理及八斗子地區未來的發展。
    從小在基隆八斗子長大的郭滄烈,9月初回來八斗子大坪拍鳥,無意間看到一塊石頭,很像海豹,他把照片PO上臉書,眾人嘖嘖稱奇,他自己也很意外,自己在這裡出入多年,竟都沒注意到有這隻「海豹」。
    沈錦豐說,「海豹」奇岩的地質和野柳女王頭一樣,同屬大寮層,富含化石及結核,「海豹」奇岩和四周海景融為一體,他認為,潛力不輸野柳女王頭,他計畫明年向基隆市政府提報為基隆自然紀念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