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四冊中南美洲補充資料~智利極地超馬奪冠 陳彥博總冠軍積分高居第一

陳彥博在智利奪冠。(取自陳彥博臉書)2016/10/09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台灣超馬好手陳彥博赴南美智利參加7日250公里高原沙漠賽,他在台灣時間今天最終日10公里賽仍保持領先位置,以總時間28小時58分20秒奪下冠軍,目前四大極地馬拉松總冠軍積分高居第一。
智利阿他加馬高原沙漠250公里賽,是7日分站賽,參賽者來自40多個國家共131位選手,平均海拔在2000多公尺,為高海拔高原地形,地勢多變,有鹽鹼沙丘、礫岩、砂石及火山岩漿熔岩等許多不同地理變化。氣溫溫差為攝氏零度到高溫近40度。
陳彥博指出,智利阿加他馬沙漠是全球最乾燥的沙漠,讓選手隨時有脫水的危險。所以智利阿他加馬高原沙漠賽,被認為是四大極地賽中最艱難的一場。
儘管賽況困難,陳彥博表示,「但我相信我可以做到,為了理想堅持下去!為了夢想奮戰!想念台灣的大家,謝謝你們的每一聲加油,我都聽見了。 」
陳彥博今年目標是挑戰四大極地超馬賽總冠軍,過去從未有亞洲人在一年之中取得大滿貫的紀錄,期盼他把榮耀帶回台灣,最終站將是11月南極洲超馬賽。

5 則留言:

  1. 在地勢多變,有鹽鹼沙丘、礫岩、砂石及火山岩漿熔岩等許多不同地理變化的情況下,陳彥博不畏懼艱難跑完全程,真的非常不容易。

    回覆刪除
  2. 普101 14
    在地勢多變,有鹽鹼沙丘、礫岩、砂石及火山岩漿熔岩等許多不同地理變化的情況下,陳彥博不畏懼艱難跑完全程,真的非常不容易。

    回覆刪除
  3. pu10107
    他能夠克服地形的險惡以及極大的溫差跑馬拉松,在眾多選手中脫穎而出得到第一名,不僅為國爭光,也完成自己的夢想。

    回覆刪除
  4. 他能在許多不同的地形,還能在很長的路程,得到第一名,真是厲害。普10340

    回覆刪除
  5. 在智利阿他加馬高原,僅管地勢多變,溫差又大,陳彥博還是克服了這些難關,很佩服呢。
    pu10104

    回覆刪除